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十日涨跌:野生骨碎补强势,家种白前堪忧(12月12日)

2018-12-12 16:15:1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总指数情况

2018年12月12日总指数止于1226.53点,比10日前(12月2日)下降1.41点,降幅度0.11%。

指数刚刚上升,立马掉头回到原位,跌幅数量又开始扩大。近十日,野生小冷品种支撑涨幅盘面,冷背品种石决明,走货坚挺,该品由海副产品加工而成,能快速补充的货源,及时平抑价格;野生骨碎补受到追捧;薏苡仁涨声犹在;权重大的品种款冬花,在产新后,价格开始下滑。

十日涨跌:野生骨碎补强势,家种白前堪忧(12月12日)

图表: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产地指数数据地图

最近10日,30个产地价格(日)指数中,有9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20个下跌,另有1个持平,产地指数涨跌幅范围介于-0.81%~0.91%之间。

十日涨跌:野生骨碎补强势,家种白前堪忧(12月12日)

涨幅地区:环比上期,上涨产地数量持平,其中贵州产地上涨减缓,幅度由0.94%减至0.76%。华南的广东产地变现强势,涨幅达到0.91%,西北的青海变现较好,涨幅为0.76%。

跌幅地区:环比上期,本期下跌产地数目持平,跌幅较大的产地集中在东北地区,其中以辽宁、黑龙江产地变现较差,跌幅分别达到了0.81%、0.60%,但整体的跌幅与上期持平。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最近10日,共有效监测723个中药材品规,其中价格指数上涨的有89个,持平的有481个,另有153个品规下跌。这723个中药材品规的涨跌范围在-9.33%~19.08%之间。环比上期,本期上涨品规占比由11%涨至12%,下滑品规数目持平。

十日涨跌:野生骨碎补强势,家种白前堪忧(12月12日)

图表:涨、跌、持平占比

品规十日涨幅前20如下:

十日涨跌:野生骨碎补强势,家种白前堪忧(12月12日)

骨碎补:产地正值产新,市场货源存量不多,商家关注度较高,货源小批量走动,行情较前期小幅上涨。现市场中,贵州骨碎补统货价格在30-34元。

土鳖虫:近期市场来货量不大,商家关注度有增,货源小批量走动顺畅,行情坚挺上行。现市场中,土鳖虫清水统货价格在30-33元,选货价格在40-42元。

木瓜:近期受产地来货量减少影响,市场商家关注度增高,持货商家惜售心里较强,带动行情坚挺上行。现市场中,湖北皱木瓜统货价格在19-22元,四川皱木瓜统货价格在15-16元。

白扁豆:近期市场货源需求拉动好转,批量货源走动顺畅,国产货源不多,行情小幅上涨。目前市场中,白扁豆价格进口统货9.5元上下,国产统货14-19元上下。

品规十日跌幅前20如下:

十日涨跌:野生骨碎补强势,家种白前堪忧(12月12日)

白及:家种种植的成功,改变了坚挺行情走势,新货上市后,行情一落千丈,市场商家多采取勤进快销方式维持经营。现市场中,白及价格统货110-130元上下,选货价格150-160元上下。

白前:近期市场咨询商家不多,小批量货源时有成交,行情稍有下滑,但下滑者多为家种不达标品种。现市场中,家种白前价格统货在16元上下,水洗货在19元上下。

茵陈:产区时有货源充市,市场库存显丰,货源走动不快,多商积极销售,行情持续低迷。现市场中,甘肃茵陈价格在8-11元。

蒲公英:市场可供货源充足,近期关注商家较少,货源走销较前期缓慢,持货商家出货意愿增强,行情略显疲软。现市场中,野生蒲公英统货价格在11-12元,家种蒲公英统货价格在5-6元左右。

阿魏:受市场整体需求用量限制,货源走动欠佳,行情平稳运行。目前市场中,阿魏价格正品统货700-800元不等。

2012年以来,康美药业发挥市场优势,推出了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康美药业在我国安徽亳州、河北安国、广西玉林、成都荷花池、湖南廉桥、广东普宁六大市场分别设立数据采集点,并由专职采集员负责每日价格数据采集。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由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发布。

(撰稿人:黎裕华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十日涨跌品规涨跌指数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