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品种涨跌幅收窄,市场趋稳回暖

2018-12-11 17:42:0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摘要:日指数下滑放缓,品种数目结构发生变化,涨跌幅比例趋于对等,交易量少,涨跌幅度缩小,封在[-4,4]之间,市场大幅下跌行情有所改观,有趋稳回暖的迹象。但企业开工风险增大,占据买方市场优势,随购随销,交易量萎缩。中美双方已经就经贸问题达成共识,停止相互加征新的关税,这或许意味着汇率方面会有一定的利好。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8年12月4日-12月10日,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227.5点,比上周同期下跌了0.44点,下跌幅度为0.04%。价格上涨的品种有64种,占12.4%;下跌的品种85种,占16.5%;另外有366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

环比上期,日指数跌幅由0.32%收窄至0.04%,下跌有所放缓。上涨品种数目占比由10%上升至12.4%,而下跌品种由18%下滑至16.5%,涨跌分布控制在[-4,4]之间。对于上期来说,市场行情有所改观,有趋稳回暖的迹象。

数据周报:品种涨跌幅收窄,市场趋稳回暖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1种,仅占0.19%,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7种,仅占1.36%。本期产品的价格变化集中度较高。

数据周报:品种涨跌幅收窄,市场趋稳回暖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土鳖虫、虎杖、蔓荆子、白扁豆、薏苡仁、旋覆花、月季花、拳参等。

数据周报:品种涨跌幅收窄,市场趋稳回暖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土鳖虫

亳州:前两年低价,部分养殖户已经放弃养殖,今年新货整体产出量减少,市场货源走动尚可,行情小幅上调。

虎杖

成都:近期市场来货量不大,商家关注度有增,货源走销好于前期,行情坚挺运行。现市场中,虎杖统货价格在8-9元。

蔓荆子

成都:近期市场货源进入实际消化阶段,商家关注度减弱,货源多按需走动,江西蔓荆子行情暂稳,统货价格在200-220元;进口蔓荆子市场来货量不大,持货商家惜售,行情坚挺运行,现市场中,统货价格在20-23元。

白扁豆

亳州:近期市场货源需求拉动好转,批量货源走动顺畅,国产货源不多,行情小幅上涨。目前市场中,白扁豆价格进口统货9.5元上下,国产统货14-19元上下。

成都:今年货源产出量不大,且市场货源存量薄弱,近期有需求商家寻货,货源小批量走销尚可,行情在坚挺中运行。现市场中,四川白扁豆统货价格在18元左右,进口统货价格在11元左右。

普宁:在需求的拉动下,市场货源走销好于前期,加之来货量不多,白扁豆价格持续上涨。目前市场中,白扁豆价格在16-18元之间。

薏苡仁

玉林:由于国内产区产量不大,近期多商寻货,货源走动畅快,行情较前期上涨。现市场中,薏苡仁价格在10-13元。

旋覆花

廉桥:关注度不高,货源进入实质性消化阶段,由于市场待售库存较丰,多商积极销售。现市场中,统货旋覆花价格在44元左右。

玉林:今年新货产量不大,商家是多按实际需求购销,持货商要价坚挺,行情坚挺上扬。现市场中,湖北旋覆花价格在40-45元。

月季花

安国:今年新货产量不大,货源走动好于前期,行情坚挺运行。现市场中,安徽统货月季花价格在60元左右。

普宁:市场货源以正常消化为主,由于今年产量减少,月季花价格稳中有升。现市场中,月季花价格在62-65元之间。

拳参

安国:今年新货产出量不大,近期关注商家增多,产地行情微涨,市场随产地变化,但货源实际成交量不大。现市场中,甘肃统货拳参价格在29元左右。

成都:该品属野生小品种,市场可供货源不多,近期有商家关注,货源小批量走动顺畅,行情坚挺上行。现市场中,甘肃拳参统货价格在28-30元。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白及、款冬花、菊花、阿魏、重楼、枳壳、三七花、白前等。

数据周报:品种涨跌幅收窄,市场趋稳回暖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白及

亳州:由于大量家种货源上市,近期行情持续下滑,市场商家多采取勤进快销方式维持经营。现市场中,白及价格统货110-130元上下,选货价格150-160元上下。

普宁:市场可供量较足,近日走动量依然不大,白及价格疲软运行。现市场中,白及价格在160元左右,选货价格在180-200元之间。

款冬花

亳州:市场来货量较丰,货源以正常需求拉动为主,行情继续下滑。目前市场中,款冬花价格统货55-60元上下,选货90-95元。

菊花

湖北省黄冈市三里畈镇野菊花近期产区新货上市,货源整体走销尚可,价格下滑。现产地含量2.0左右的90%颗粒货报价40元上下。

河北省安国市菊花新货陆续上市,近期货源成交一般,行情暂无明显变化。现本地含硫新统货菊花价格在24-26元之间,无硫货因质量不等价格在30-40元之间。

玉林:受产新影响,市场商家购进不积极,货源走动显缓,市场库存较丰,行情略显疲软。现市场中,湖北颗粒野菊花价格在50-55元,野菊花价格在30-35元。

阿魏

亳州:受市场整体需求用量限制,货源走动欠佳,行情平稳运行。目前市场中,阿魏价格正品统货700-800元不等。

重楼

普宁:偶有商家零星采购,近期货源供应量足,重楼价格较前期疲软。现市场中,重楼价格在1100-1200元之间。

枳壳

普宁:今年产出有量,产区时有来货,市场货源走销不快,枳壳价格稍显疲软。目前市场中,湖南产枳壳价格在20-22元,江西产枳壳价格24-26元之间。

廉桥:库存供应充足,寻货商家减少,市场货源走销一般,持货商家积极销售,行情疲软。

三七花

安国:近期市场整体需求不佳,货源走动不快,行情较前期疲软。现市场中,云南统货三七花价格在200元左右。

白前

亳州:近期市场咨询商家不多,小批量货源时有成交,行情稍有下滑。现市场中,白前价格统货在16元上下,水洗货在19元上下。

普宁:近期货源走销一般,白前价格暂时保持平稳,商家关注度不高。现市场中,白前价格在20元左右。

本报告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5个,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

(撰稿:黎裕华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数据周报指数涨跌品种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