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受新关税政策影响,大盘走势回暖

2018-12-05 14:27:2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近年来,中药材行业大力发展进口,大幅度降低了生产成本。人民币贬值,2018年9月24日起加征关税税率为10%,口岸来货成本提高,进口品种都有不同程度的涨价,例如丁香、胡椒、白豆蔻、砂仁、鸡血藤、海螵蛸等。12月1日晚,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中外记者会上表示,中美双方已经就经贸问题达成共识,停止相互加征新的关税。这或许意味着进口品种又将迎来一波好行情。

本周药市,大盘走势有所回暖,涨价品种相比前期明显增多,但货源流通依旧没有改观。今年药企生产标准有所提高,对原材料中药材的质量要求也越来越严格,一些小企业因此停产或转型,中药材的需求量明显下降,抑制了许多品种“大好”行情的发展,药市几乎受利空主导,呈现有价无市的局面。虽然市场走势不佳,但个别品种变动较大,前期三七、天冬掉价,近期有所反弹;郁金、莪术、山茱萸自产新后行情走向低迷;猪苓、白及受家种影响,高价不再;骨碎补、薏苡仁、锁阳以及部分进口品种行情持续走好。

近期行情上涨或坚挺品种

骨碎补:正值产新,该品是野生资源,其中贵州产区货源的合格率较高。连续多年的采挖,资源产出量逐年减少,今年新货产出量依然不大。市场货源不丰,持货商要价较高,药企生产标准有所提高,行情一直呈上扬趋势。现市场中,贵州骨碎补统货价格在25-32元。骨碎补易回潮发霉,不易保存,因此商家手中的货源不会很大,预计优质骨碎补后市仍有上升空间。

薏苡仁:据产地反映,今年薏苡仁的收成不好,造成总产量减少。近期寻货商家仍较多,货源走动较为畅快,行情稳步上升。目前市场中,贵州货多要价在11元左右。另外,进口货亦受此影响,价格小幅上升,多要价在8元左右。在2017年时,因价格比较低,许多商家囤了货,导致目前市场可供量还是比较大。这抑制了薏苡仁短期内大幅度上涨的空间,但随着货源的消化,后市将以小幅振荡上行为主。

周评:大盘走势回暖,进口品种或受停止加征新关税影响

决明子:近期,口岸来货量有所减少,价格小幅回升,目前市场进口货在3.5-4元左右。但由于该品近年来库存较为充足,加之总体需求量较往年有所降低,此次跟风涨价的因素较大,预计后市依旧低迷为主。

锁阳:秋季产新基本已结束,产区来货量不大,市场库存量逐渐消耗,货源不易组织,行情不断上涨,目前锁阳价格在55-60元。锁阳目前主要还是以野生货供应为主,野生资源枯竭,国家环保治理趋严,导致今年产新量不大,加之市场库存显紧,后市将持续走好。

近期行情下跌或疲软的品种:

桑螵蛸:部分产区正值产新 ,辽宁海城产区还需半个月才开始产新,今年新货产量尚未明确,加之药市行情大不如从前,如今大部分商家不敢贸然进货,目前交易的多是药厂采购按需购买。市场缺乏实际需求的拉动,货源走动缓慢,行情较前期下滑;目前熟大绵桑螵蛸价格在330-360元。随着新货陆续来市补充,加之尚有部分高价位货源待消化,后市仍充满变数。

周评:大盘走势回暖,进口品种或受停止加征新关税影响

猪苓:自野生转家种后,广大药农疯狂种植,高价历史一去不复返,一直处于下滑的通道上。目前市场中,陕西猪苓家种统货价格下滑至58元左右。因前期受高价刺激种植面积太大,积累了庞大的库存,且当前市场消化不佳,商家多以谨慎观望为主,预计后市猪苓行情仍在缓慢消化中持续疲软运行。

(撰稿人:梁金华 责任编辑:钟德洪)

 

标签:
市场行情品种涨跌进口品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