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总指数继续探底,冷背品种涨跌有声(2018.12.16期)

2018-12-18 16:52:5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导语:总指数继续探底,冷背品种涨跌有声。薏苡仁涨势仍在;白前由于新货质量不及陈货,市场货较乱,行情产新时遇冷。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http://cnkmprice.kmzyw.com.cn)本期报1226.40点,下跌了0.91点,下跌幅度为0.07%。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holt线性指数预测下周将收于1224.38点,95%置信区间:1220.82—1227.94。

总指数继续探底,冷背品种涨跌有声(2018.12.16期)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各个分类指数情况

品种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7.80%至22.06%之间,上涨的类别有87种,298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130种。石决明上涨幅度最大,荔枝核下跌幅度最大。

总指数继续探底,冷背品种涨跌有声(2018.12.16期)

涨幅榜:环比上期,本期冷背品种行情走好,石决明价格突然暴涨,涨幅达到22.06%,预计是少有人关注而导致,涨势不会过长,骨碎补涨幅增大,由上期的3.01%上升到本期的6.94%,属于补涨,大类品种薏苡仁的上涨势头减缓。

天葵子:随着货源的不断消化,市场可供货源不丰,大货不易组织,近期市场小批量货源交易尚可,行情坚挺运行。现市场中,安徽统货天葵子价格在110-120元之间。

土鳖虫:由于多年低价,养殖户逐渐减少,随着货源的不断消化,市场可供货源不丰,近期小批量货源交易顺畅,行情较前期上行。现市场中,江苏统货土鳖虫价格在30-35元之间。

肉豆蔻:受需求拉动,市场货源批量走动较快,肉豆蔻价格较前期坚挺。现市场中,肉豆蔻价格在50-52元之间。

总指数继续探底,冷背品种涨跌有声(2018.12.16期)

跌幅榜:环比上期,冷背品种占据榜前,荔枝核跌幅扩大,由上期的-2.18%跌至本期的-7.80%,阿魏行情持续下滑。桑螵蛸、款冬花下滑速度减缓,白前产新遇冷。

荔枝核:属于小品种,商家关注力度不高,今年产量有增,加之还有库存待售,货源走动不快,行情有所下滑,现市场上广西统货价格在5-7元。

阿魏:该品市场以冷背行情经营为主,由于市场需求有限,货源走动多以批零交易为主,行情较前期下滑。现市场中,因阿魏质量不等,统货价格在850-1000元之间。

白前:产新继续,新货陆续上市,货源质量不佳,达标者不多,加上市场需求不佳,行情较前期疲软。现市场中,湖北统货白前价格在15-17元之间,而野生品够年份者,价格依旧坚挺。

从分类指数(大类指数)看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76%至0.83%之间,上涨的类别有4种,下跌的类别有8种。菌、藻类上涨幅度最大,花类、孢子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49%至0.06%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种,下跌的类别有5种。野生上涨幅度最大,疫情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04%至1.33%之间,上涨的类别有9种,1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6种。平肝息风药上涨幅度最大,理气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25%至0.29%之间,上涨的市场有2个,下跌的市场4个。安国指数上涨幅度最大,玉林指数下跌幅度最大。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67%至0.94%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1个,5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18个。广东上涨幅度最大,新疆下跌幅度最大。

总指数继续探底,冷背品种涨跌有声(2018.12.16期)

图表: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黎裕华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技术分析指数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