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周指数跌幅扩大,小品种成市场震荡主力

2018-12-25 14:34:2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导语】周指数跌幅扩大,野生指数开始下滑,但属于下滑最小的指数大类;品种指数中,小品种成为市场震荡的主力。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http://cnkmprice.kmzyw.com.cn)本期报1223.81点,下跌了2.59点,跌幅为0.21%。环比上期,本期跌幅有所放大,由上期的-0.07%扩大至本期的0.21%,下滑力度趋增。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holt线性指数预测下周将收于1221.62点,95%置信区间:1218.07—1225.17。

周指数跌幅扩大,小品种成市场震荡主力

图1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各个分类指数情况

品种指数石决明上涨幅度最大,莪术下跌幅度最大。本期涨跌幅介于-6.49%至22.66%之间,上涨88种,下跌149种,278个类别持平。

周指数跌幅扩大,小品种成市场震荡主力

图2 本周周指数涨幅较大品种

涨幅榜:环比上期,小品种仍主导涨幅,大宗品种持续沉寂。石决明涨势影响犹在,涨幅保持在20%以上,属于地区性涨价,由于是附属产物,不足以影响到石决明的生产;骨碎补上涨势头减缓,涨幅由6.94%回调至3.33%。

骨碎补:由于野生资源不多,新货产出量不大,加上近期有商家买货,持货商惜售心理较强,行情较前期有明显上扬。现市场中,贵州统货价格在32-34元。

冰片:随着库存量的消化,市场货源逐渐减少,行情坚挺上行。现市场中,广东白雪冰片价格在300-330元之间。

天葵子:野生品种,近期市场商家关注度不及前期,货源走销也随之转缓,由于市场可供货源不丰,行情依然在坚挺中运行。现市场中,天葵子统货价格在115-120元。

周指数跌幅扩大,小品种成市场震荡主力

图3 本周周指数跌幅较大品种

跌幅榜:环比上期,荔枝核阿魏经营者减少,跌幅减缓。莪术、青皮、白前产新后跌幅加深,跌幅低于-5%。白及种植者出货心切,急于回笼资金,跌势难止。

陈皮:产区时有货源充市,市场库存显丰,货源走动不快,多商积极销售,行情有所下滑。现市场中,浙江陈皮价格在8-10元,陈皮丝价格在9-10元。

前胡:据当地种植户介绍说,今年安徽省宣城市宁国的前胡已采挖完毕,新货走动缓慢,前来产区买货的商家不多,行情持续保持低迷的状态,由于质量难以符合要求,农户表示不看好后市,小条统货价格25元/公斤。

重楼:四川省雅安市石棉县重楼,近几年家种规模发展较大,现当地有部分货源待售,近期偶有商家到当地购货,货源多以小量走动为主,持货商家出货意愿增强,行情疲软下滑,当地重楼统货价格在750元左右。

从分类指数(大类指数)看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48%至0.24%之间,上涨的类别有5种,下跌的类别有7种。菌、藻类上涨幅度最大,果实、子仁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44%至-0.01%之间,本期没有上涨的类别,下跌的类别有6种。野生下跌幅度最小,小品种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32%至1.27%之间,上涨的类别有8种,下跌的类别有8种。平肝息风药上涨幅度最大,理气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57%至0.00%之间,本期没有一个市场的价格指数上涨,下跌的市场6个。亳州指数下跌幅度最小,普宁指数下跌幅度最大。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04%至0.87%之间,上涨的类别有9个,5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20个。广东上涨幅度最大,浙江下跌幅度最大。

周指数跌幅扩大,小品种成市场震荡主力

图4 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黎裕华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技术分析指数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