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中小品种库存不丰,价格上涨较大

2019-03-08 17:59:5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9年3月2日-3月8日,监测品种有515个,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大盘跌势减缓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212.4点,比上周同期下跌了0.13点,下跌幅度为0.01%,下跌幅度较上周有所好转。价格上涨的品种有49种,占9.5%;下跌的品种62种,占12.0%,下跌品种数量与上周持平;另有404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枸杞人气旺盛,全规格价格飘红,尤其茶用小粒规格,指数本周回升0.28%,带动大盘企稳,促使价格总指数下跌势头减弱。

数据周报:中小品种库存不丰,价格上涨较大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土鳖虫、独活、酸枣仁、苦地丁、地肤子、山茱萸、海螵蛸、吴茱萸等价格上涨稍大;蒲公英、黄芪、枳实、草果进入跌榜,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依旧有前胡、浮小麦、益智、胡椒;丹参、麦冬、三七、白豆蔻退出跌幅前十名单。

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3种,仅占0.58%,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4种,仅占0.78%。由此可见,价格变化集中度比较高。

数据周报:中小品种库存不丰,价格上涨较大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中小品种库存不丰,价格上涨较大

土鳖虫、独活、酸枣仁、苦地丁、地肤子、山茱萸、海螵蛸、吴茱萸等,本期价格上涨较大。

数据周报:中小品种库存不丰,价格上涨较大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土鳖虫

安国市场:土鳖虫产地可供货源不丰,近期不断有商家购货,产地货源不易组织,导致行情持续上涨,市场货源走动不及产地顺畅,行情受产地货源变化的影响较大。距离新货上市还有一段时间,后市行情怎么走,还需多加关注。

山东莒县:因行情低迷,日照市莒县产区的养殖场,呈现大范围倒闭的趋势。产区的土鳖虫主要是野生资源,产量减少,货源整体走动缓慢,价格保持平稳运行,随着后期库存量的减少,可能会带动价格上扬。

独活

安国市场:去年种植面积缩减,导致新货产量不大,现产地货源不断外销,可供货源已经不丰,近期商家对本品的关注度增加,行情呈上涨趋势,后市行情继续关注。

普宁市场:生产调减,产新量下降,自产新以来,市场商家对本品的关注度增加,近期有商家寻货,货源走销保持良好,独活价格呈坚挺态势,随着货源不断消化,预计后市行情仍向上发展。

酸枣仁

安国市场:去年国产新货产量不大,商家关注度较高。产新后,行情一直呈上涨趋势,随着货源不断消化,可供货源已经不丰,商家在年后对本品的关注度不减,近期产地不断有商家购货,行情较春节前又有小幅上调,市场货源走动不及产地,行情随产地上涨。

山东汶上:济宁汶上县是酸枣仁产区之一,随着货源不断外销,产区库存量下降,酸枣仁价格保持坚挺运行,商家关注度提高。目前产区98货酸枣仁价格在250元左右,95货酸枣仁价格在230元左右。

苦地丁

玉林市场:近期商家对本品的关注度有所提高,寻货商家增多,货源成交量尚可,市场库存逐渐消化,商家要价坚挺,行情上扬。目前市场中,苦地丁统货价格在18元左右。

地肤子

亳州市场:近日市场不断有商家咨询购货,小批量货源成交顺畅,整体走势好转,行情稍有好转,预计后市随着需求的逐渐拉动,行情有望继续好转。

山茱萸

亳州市场:近日市场货源走动较前期稍有好转,不断有药商、药企批量购进货源,行情略有上涨,该品产地临近花期,购货商家暂时不多,关注产地花期状况的商家明显增多,后市行情视今年花期的好坏而定。

海螵蛸

亳州市场:近日市场小批量货源成交顺畅,不断有药商、药企批量购进货源,整体走势好转,行情仍保持坚挺,该品市场关注的商家不多,主要是专营商经营,随着库存的逐渐消化,预计后市行情会继续坚挺运行。

安国市场:市场大个海螵蛸可供货源不丰,行情坚挺上行,近期市场寻货商家不多,货源走动一般。现市场中,统货海螵蛸价格在22-24元之间,选货价格在28-32元之间。

吴茱萸

亳州市场:市场来货量尚丰,由于去年新货总产量增加,导致行情自产新以来逐渐下滑。现在市场购货商家不多,货源以正常需求拉动为主,购销平稳,行情也暂稳,该品产地仍有大量库存待售,预计后市行情在短期内会以稳为主。

廉桥市场:由于去年新货总产量较丰,前期价格下滑幅度较大,随着货源的不断外销,年后商家手中货源不丰,加之货源走动顺畅,持货商家惜售,行情出现小幅度上升。目前市场中,江西中花多要价在370-380元之间;浙江小花价在300-320元之间。

多数品种因家种过多,价格下滑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前胡、蒲公英、浮小麦、益智、黄芪、枳实、草果、胡椒等。

数据周报:中小品种库存不丰,价格上涨较大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前胡

安徽宣城:宣城古泉前胡受今年天气不佳影响,采挖拖延至今,而往年此时已经采挖结束,当地今年新货量较大,总体购销一般,行情也有所下滑。现鲜货价格在2-2.5元/单斤,统货价格在20-25元之间,条胡价格在30元上下。

蒲公英

湖北谷城:襄阳市谷城县可供货源充足,去年当地新货产出量较往年有所增长,价格下滑。近期有外地商家前来寻货,货源小批量走动尚可,价格暂稳,预计产新之前行情保持平稳运行,目前当地蒲公英价格为统货9-10元。

浮小麦

玉林市场:近期时有商家购进,商家多按实际需求购销,货源走动平稳,由于该品供应量稳定,近期行情变化不大。现市场中,安徽浮小麦价格在3.5-4.5元。

益智

玉林市场:近期商家关注力度不大,市场走动量依旧不理想,需求得不到明显的改善,商家购进不积极,预计后市不容乐观。

廉桥市场:目前价格处于近年的偏低位,因价格较低,致使商家购进不积极,受产区产能增多影响,市场仍滞留较多货源,而行情平淡,商家仅为按计划采购为主,货源走动显缓慢,行情持续疲软下滑。现市场中,海南益智仁价格在30元左右。

黄芪

内蒙赤峰:产地黄芪走动一般,价格稳定,目前统货成交价格在20元左右。

枳实

湖南沅江:沅江三眼塘镇产地货源充足,近期采购商家不多,主要以小批量购进为主,货源整体走动不快,时下统货售价在55元左右。预计后期若无大的需求拉动改善,行情会继续走稳。

草果

成都市场:去年产新各产区反应,货源产出量较往年有所增加,商家多谨慎观望,货源多随购随销,草果行情也随货源走销情况在小范围内波动,现市场待售货源较为充足,商家关注力度不大。由于缺乏实际需求拉动,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疲软运行,现市场草果统货价格在35-36元之间。

廉桥市场:受去年货源产出量大影响,市场商家对本品的关注度较低,且少有商家议论,近日市场货源消化依然不乐观,商家多采取勤进快销为主,现市场草果价格统货在35元,后市行情关注货源消化情况。

胡椒

玉林市场:前期行情下滑幅度大,价低使得商家关注有所提高,近两日寻货商家增多,大货成交量尚可,行情有所反弹。该品3月中旬将产新,近期关注增加导致行情反弹,但市场库存还有待消化,预计反弹幅度不大。

(撰稿: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数据周报品种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