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枸杞子继续回暖,三七购销回归常态

2019-03-06 17:12:3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总指数情况

2019年3月6日总指数止于1212.98点,比10日前(2019年2月24日)下降了0.35点,下降幅度为0.03%,后期出现反弹。主要是因三七、前胡、益智、丹参、麦冬等品种行情下滑,拉动总指数回落。枸杞子、苦地丁、苦杏仁、防风、地肤子、琥珀等品种价格上涨,带动宁夏、河北、内蒙古、黑龙江、辽宁等地方指数上扬。尤其宁夏中宁枸杞由于优质货少,关注者多,开市后已经出现2波涨幅,大盘指数随即上扬。

枸杞子继续回暖,三七购销回归常态

图表: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产地指数数据地图

最近10日,30个产地价格(日)指数中,有15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13个下跌,另有2个持平,产地指数涨跌幅范围介于-1.56%~0.60%之间。

宁夏枸杞子上货量较往年减少,好货缺少,行情回暖,牵动宁夏地区指数上扬,枸杞2月下旬开市普涨1元,而宁夏枸杞选、统规格在3月2、3日继续上涨1元,大规格品种上升2元,而青海、河北、甘肃货上货量大,止步停涨,交易量少;中宁的宁夏枸杞上货较少,涨价后摊位关注者多;海南益智库存丰厚,需求萎靡,货源走动迟缓,行情继续下滑,引导海南指数下行。

枸杞子继续回暖,三七购销回归常态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最近10日,共有效监测723个中药材品规,其中价格指数上涨的有85个,持平的有542个,另有96个品规下跌。这723个中药材品规的涨跌范围在-30.75%~9.34%之间。

枸杞子继续回暖,三七购销回归常态

图表:涨、跌、持平占比

品规十日涨幅前20个品规如下表:

枸杞子继续回暖,三七购销回归常态

苦地丁:种植面积缩减,产新量减少,可供货源短缺,正值用季以及产新将近,货源走销,价格坚挺。

防风:进入种植季,目前行情低下,种植效益不高,种植将进入调减,由于库存庞大,总体上市场货源供应平衡,行情暂稳。因药典对防风质量的要求较严格,而内蒙古防风质量较佳,近期行情反弹。

枸杞子:因2018年宁夏、甘肃、青海等部分枸杞产区连续降雨,导致枸单产下降,质量下滑,颗粒也普遍较小,质量好的货源较少,而且受行情大幅下滑影响,农户采收不积极,产量普遍下降。近期,枸杞子上市量少于往年,货源走销,行情止跌转稳,部分品规出现小幅反弹。

品规十日跌幅前20个品规如下表:

枸杞子继续回暖,三七购销回归常态

三七:交易市场由混乱逐步转向正常,购销回归常态,但因市场库存充足,商家纷纷持仓观望,2020版药典标准即将到来,大部分药企停手等待,低迷行情依然不见好转,近期部分规格价格持续回落。

山柰:正值产新末期,国产货源产新量增多,进口货不断来市,需求不见好转,成交量有限,行情不断下滑。

莪术:近几年莪术种植面积较大,产新量较往年增多,库存不断累积,货源得不到有效消化,行情逐步回落。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十日涨跌指数涨跌品种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