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苦地丁苦杏仁继续火热,总指数仍未向好

2019-02-25 16:56:5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http://cnkmprice.kmzyw.com.cn)本期报1213.41点,下跌了2.39点,下跌幅度为0.20%,周指数仍然重压于季线以下,苦杏仁和苦地丁库存空虚,关注者多,延续了去年的火热行情。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2019年3月3日)周总指数将继续下滑,预测值为1211.59点,95%置信区间:1208.10—1215.07。(特别说明:春节期间,1月30日至2月18日指数停止计算发布

苦地丁苦杏仁继续火热,总指数仍未向好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跌幅比涨幅大,震荡品种变化小

品种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9.24%至8.94%之间,上涨的类别有89种,319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107种。青果上涨幅度最大,前胡下跌幅度最大。

苦地丁苦杏仁继续火热,总指数仍未向好

涨幅榜:环比上期,青果涨势有所加大,已达到8.94%,其余品种的幅度均被压在4%以下,相对的波动也较小。

苦杏仁:受天气影响,去年各产区出现不同程度的减产,市场来货量不大。目前商家关注度较高,部分持货商家多看好后市,惜售心里较强,行情较为坚挺。

刘寄奴:属野生冷背品种,连年的采挖,使得资源量逐年减少,由于市场整体需求量不大,商家关注力度不大,今年产新后,行情不断上涨。此品在市场中多以实销为主,近期行情暂稳。

苦地丁:去年新货产量不大,随着货源的不断外销,当地可供货源不丰,年前就有商家寻找大货,尤其是优质货源,年后有药厂开始采购,持货商家惜售心理较强,行情较年前又有所上调。现市场中,苦地丁统货要价在14-18元左右,扎包货18元左右,价格在产新前都将保持坚挺。由于去年行情较好,带动今年药农的种植积极性,种籽紧俏,苦地丁种植面积增幅较大,待今年产新后,行情预计将会下滑。

跌幅榜:相对涨幅榜来说,跌幅榜偏大近80%,这对于市场来说是不利的信息,但也符合目前供过于求的市场环境。前胡依然占据跌榜,山柰、沙苑子丹参依然走滑。

苦地丁苦杏仁继续火热,总指数仍未向好

前胡:受前几年好行情影响,产地发展种植面积较大,致使市场待售货源较为充足,新货上市后,商家多以谨慎观望为主,货源走动缓慢,行情出现下滑。年后继续采挖,市场时有货源上市,商家关注度依然不高,货源小批量走动缓慢,行情疲软运行。

山柰:年前受货源产新影响,行情不断下滑,年后用季已过,货源多为小批量走动,商家勤进快销为主,行情表现平平。

白豆蔻:受年后刚开市影响,市场寻货商家不多,货源走动量不大,口岸市场库存显丰,由于商家积极销售,行情疲软运行;目前市场并无明显需求拉动,库存处于消化之中,关注度一般,后续行情持续关注。

从分类指数(大类指数)看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63%至0.61%之间,上涨的类别有4种,下跌的类别有8种。矿物类上涨幅度最大,花类、孢子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92%至0.11%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种,下跌的类别有5种。野生上涨幅度最大,香料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63%至1.84%之间,上涨的类别有5种,2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9种。驱虫药上涨幅度最大,化痰止咳平喘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49%至0.01%之间,上涨的市场有1个,下跌的市场5个。安国指数上涨幅度最大,玉林指数下跌幅度最大。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09%至0.77%之间,属数量最为均衡的大类,上涨的类别有12个下跌的产地有17个,5个产地持平。宁夏上涨幅度最大,海南下跌幅度最大。

苦地丁苦杏仁继续火热,总指数仍未向好

图表: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黎裕华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技术分析指数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