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月季、前胡领涨跌榜首,皂刺达历史新低

2019-01-22 11:44:0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http://cnkmprice.kmzyw.com.cn)本期报1216.99点,下跌了1.17点,下跌幅度为0.10%。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2019年1月27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215.24点,95%置信区间:1211.73—1218.75。

月季、前胡领涨跌榜首,皂刺达历史新低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各个分类指数情况

品种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7.38%至5.33%之间,上涨的类别有86种,298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131种。其中,月季花上涨幅度最大,前胡下跌幅度最大。

月季、前胡领涨跌榜首,皂刺达历史新低

涨幅榜

环比上期,月季花表现依旧强势,幅度保持在5%以上。其余品种的幅度均在3%以下,仍是小品种在领涨。

月季花:花类中的小品种,进入消化阶段,目前市场货源已显薄弱,持货商惜售心理增强,价格上涨。现市场中,安徽统货价格在62-75元之间。

青果:目前市场货源偏紧,而平常销路不广,少有商家关注,但在正常消化下,行情较前期有明显的上升。

使君子:专属经营市场的小品种,近日产地货源走销颇佳,价格保持稳定;产地走销较快,市场货源走货愈发缓慢,经营商谨慎购货,多采取以销定购的方式来维持经营,价格暂时保持坚挺。现市场中,统货价格在8-10元之间,使君子仁在18-23元之间。

苍耳草:近期市场购货商家不多,货源整体走动缓慢,行情平稳运行。前期市场苍耳草价格在3.4元左右,达三年的历史最高价,目前已下降了0.2元。

月季、前胡领涨跌榜首,皂刺达历史新低

跌幅榜

环比上期,前胡跌势仍在,而陈皮、覆盆子下滑幅度已收窄。而其余品种的跌幅也有收窄,下跌行情有减缓之势。

前胡:近日市场寻货商家不多,由于家种货来货量较丰,货源走动欠佳,行情小幅下滑;野生货因含量较高,行情一直保持坚挺运行,且货源稀少。现市场中主要为家种品种,由于家种货多不达标,关注家种前胡的商家不多,缺乏实际需求,产新还在深入,预计后期走势仍会有小幅震荡。

皂角刺:山东临沂经开区产新,现阶段产区商家不多,与前年相比,今年产新量比较大,产区市场无人问津,货源整体走动较慢,目前产地大刺野生统货价格30元/公斤

沙苑子:今年新货产量较大,但受天气影响,今年新货质量不佳,新货已经陆续来市销售,导致前期行情下滑明显。近期市场整体需求不畅,货源走销不快,行情止落转稳,市场可供货源仍较丰,后市行情还要实际需求的拉动。

枳实:目前市场货源可供量充足,受年底影响,大货走销不快,行情低迷下滑。现市场中,江西统货价格在50-65元之间。

从分类指数(大类指数)看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23%至0.61%之间,上涨的类别有5种,下跌的类别有7种。其中,树脂类上涨幅度最大,果实、子仁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23%至0.11%之间,上涨的类别有2种,下跌的类别有4种。其中,小品种上涨幅度最大,家种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68%至1.35%之间,上涨的类别有9种,1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6种。其中,驱虫药上涨幅度最大,化痰止咳平喘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22%至0.01%之间,上涨的市场有1个,下跌的市场5个。其中,安国指数上涨幅度最大,廉桥指数下跌幅度最大。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47%至0.29%之间,上涨的类别有9个,5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20个。其中,山西上涨幅度最大,宁夏下跌幅度最大。

月季、前胡领涨跌榜首,皂刺达历史新低

图表: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黎裕华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技术分析指数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