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温里药季节性上扬,周指数将继续下滑

2019-01-07 15:52:1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http://cnkmprice.kmzyw.com.cn)本期报1220.49点,下跌了0.97点,下跌幅度为0.08%。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2019年1月13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218.63点,95%置信区间:1215.10—1222.16。

温里药季节性上扬,周指数将继续下滑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各个分类指数情况

品种指数:上涨的类别有83种,331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101种。本期涨跌幅介于-5.98%至3.81%之间。白毛藤上涨幅度最大,前胡下跌幅度最大。

温里药季节性上扬,周指数将继续下滑

涨幅榜:受市场供方压力,本期品种涨幅均在4%以下,其中涨幅较大的都以小品种为主。相对往年来说,今年香料类品种的行情并没有太大波动,仅有小部分品种小幅震荡,如鱼腥草,肉桂等。

草豆蔻今年产量并不大,市场关注本品的商家一直较多。现市场中,散户手中货源不大,近期整体寻货商家不多,货源成交量不大,但持货商家要价坚挺,行情较前期上涨。该品距离产新还有一段时间,目前市场库存不丰,所以在产新前应会保持坚挺。现市场中,海南统货草豆蔻价格在29-32元之间。

苦地丁:河北省安国市苦地丁今年新货产量不大,前期随着货源的不断外销,本地可供货源已不丰,近期有商家来本地寻货,货源走动较前期顺畅,持货商惜售心理较强,行情稳中显坚,现本地统货苦地丁价格在14-16元之间。

肉桂:肉桂以调料行经营为主,用季来临,近期市场批量货源走动好于前期,行情坚挺上行,进口货走畅。现市场中,广西官桂肉桂价格在16元左右,进口企边桂价格在19-20元之间。

温里药季节性上扬,周指数将继续下滑

跌幅榜:本期跌幅榜的振幅整体比涨幅榜振幅大,说明当前市场上波动较大的品种仍然以下滑为主,其中跌榜中包含有大权重的品种,如莪术、陈皮等,持续拉动(周)总指数下滑。

前胡:今年家种前胡面积有增,产新过后新货上市量较丰,市场正常销售不佳,行情小幅下滑;野生前胡含量较高,而资源逐渐枯竭,产地可采挖量减少,货源不易寻找,行情仍保持坚挺运行,市场经营商多惜售手中货源,后市行情发展,多数商家保持密切关注。

伊贝母:近期产区寻货商家不多,市场可供货源较丰,货源整体走销缓慢,行情略显疲软。

浙贝母:受前几年高价影响,产地扩种面积较大,市场货源存量充足。今年产新后,商家多谨慎观望,受需求不旺影响,行情一直下滑,小范围波动。近期,商家对本品的关注度不高,货源小批量走销不快,行情在疲软中运行。

从分类指数(大类指数)看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29%至0.23%之间,上涨的类别有7种,下跌的类别有5种。全草类上涨幅度最大,果实、子仁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14%至0.01%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种,下跌的类别有5种。小品种上涨幅度最大,疫情类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64%至0.43%之间,上涨的类别有8种,1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7种。温里药上涨幅度最大,化痰止咳平喘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18%至0.02%之间,上涨的市场有1个,下跌的市场5个。普宁指数上涨幅度最大,成都指数下跌幅度最大。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59%至0.22%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2个,5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17个。河北上涨幅度最大,浙江下跌幅度最大。

温里药季节性上扬,周指数将继续下滑

图表: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黎裕华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技术分析指数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