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十日涨跌:龙骨带动宁夏指数逆转,茵陈滞销

2019-01-23 15:17:3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总指数情况

2019年1月23日总指数止于1215.86点,比10日前(2019年1月13日)下降1.79点,降幅为0.15%,主要是前胡、党参的下滑,带动总指数走低。而龙骨涨价,带动宁夏指数走好。

十日涨跌:龙骨带动宁夏指数逆转,市场茵陈滞销

图表: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产地指数数据地图

最近10日,30个产地价格(日)指数中,有11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17个下跌,另有2个持平,产地指数涨跌幅范围介于-0.55%~1.49%之间。

十日涨跌:龙骨带动宁夏指数逆转,市场茵陈滞销

环比上期:宁夏产地指数由上期的下跌第一转为本期的上涨第一,幅度由-1.19%涨至1.49%,其转变速度较快,主要是由于龙骨品种出现了较大涨幅拉动所致;四川产地指数继续上涨,由上期的0.24%涨至0.32%。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最近10日,共有效监测723个中药材品规,其中价格指数上涨的有80个,持平的有527个,另有116个品规下跌,涨跌范围在-10.33%~6.11%之间。

十日涨跌:龙骨带动宁夏指数逆转,市场茵陈滞销

图表:涨、跌、持平占比

品规十日涨幅前20如下:

十日涨跌:龙骨带动宁夏指数逆转,市场茵陈滞销

龙骨:由于连年采挖,资源逐年减少,今年市场来货量不多,近期有商家关注,带动行情上扬明显。山西龙骨上月已经上涨,由于货紧,带动低档白龙骨、土龙骨上涨。现市场中,宁夏白龙骨货价在48-55元之间。

红景天:属野生品种,资源逐年减少,今年新货产量较小,自产新以来行情稳步上涨。近期,产地不断有商家寻货,货源走动顺畅,市场货源不断被消化,库存薄弱,大货不易组织,小批量货源成交尚可,行情随着产地变化。

黄连:四川省彭州市白鹿镇黄连,现当地黄连采挖还在继续,新货加工出来后,陆续有商家到当地购买,现当地货源存量不多。近期,购货商家较多,货源小批量走动较为顺畅,行情略显坚挺,现产地黄连统货因质量不等,价格在105-125元之间。

品规十日跌幅前20如下:

十日涨跌:龙骨带动宁夏指数逆转,市场茵陈滞销

白豆蔻:由于近期受口岸影响,市场行情不稳,寻货商家购货力度不大,多数商家持观望态度,持货商家恐慌心理明显,资金回笼,出货欲望较强,行情持续疲软。目前,市场存量不大,走势不佳,后市行情需持续关注。

茵陈:山东省临沂市莒南县、日照莒县是棉茵陈的产地之一,质量最佳,据当地经营茵陈的商户介绍,当地的茵陈大多为药厂提取用的绵茵陈,现阶段受天气影响,产地市场寻货者不多,小批量走动,市场大货不见走动,行情疲软,目前统货茵陈价格在8-10元之间。

猪苓:前几年受好行情影响,农户积极发展家种,产地家种规模发展较大,致使货源产出量较丰,现产地和市场货源都较为充足;近期新货陆续上市,市场商家多谨慎观望,走销以实际需求为主,受需求不旺影响,货源小批量缓慢走动,行情较前期小幅下滑。

注:表中"近期价格"为亳州、安国、玉林、成都、廉桥、普宁六个市场的报价区间。2012年以来,康美药业在我国安徽亳州、河北安国、广西玉林、成都荷花池、湖南廉桥、广东普宁六大市场分别设立数据采集点,并配有专职的采集员负责采集每日价格数据。其充分利用市场优势,与国家发改委合作推出了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发布平台为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

(撰稿人:黎裕华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十日涨跌指数涨跌品种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