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辛夷产新量少,三七开局下滑

2019-03-01 17:14:5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9年2月23日-3月1日,监测品种有515个。

权重品种拖累总指上行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212.6点,比上周同期下跌0.73点,下跌幅度为0.06%。价格上涨53种,占10.3%;下跌62种,占12.0%,下跌品种数量稍有好转;另有400个品种同期持平。

由此可见,大多数品种价格没有变化,反映出行情交易并不热,下跌品种数量减少;而下跌品种中权重品种多,拖累动总指下滑,展现出药市春寒料峭的景色。

本期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主要是延续去年的热点品种,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消费潮流趋势的苦地丁、南五味子、苦杏仁等,其中辛夷产区传出采收不积极的消息,且工费提高,导致价格上涨;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仍旧有前胡、益智、丹参,三七随着产新量逐渐明朗,预计产量大,出现下滑。

数据周报:辛夷产新量少,三七开局下滑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监测的515个品种汇总,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5种,仅占0.97%,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4种,仅占0.78%。与上周情况持平,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本期产品的价格变化集中度比较高。

数据周报:辛夷产新量少,三七开局下滑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明星品种延续去年行情

苦地丁、三棱、南五味子、苦杏仁、辛夷、吴茱萸、土鳖虫、防风等,本期价格上涨稍大。

数据周报:辛夷产新量少,三七开局下滑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苦地丁

河北安国:本地苦地丁货源不断外销,当地可供货源已经不丰,前期由于购货商家较多,行情有所上调,近日行情恢复平稳,现本地统货苦地丁价格在18元左右,该品将在五六月份产新,持货商家售货意愿有所增加。

三棱

安国市场:受低价影响,局部产区规模减少,导致2018年新货产量不大,行情呈稳步上涨趋势。年后市场来货量不大,商家关注力度增强,近期市场批量货源走动顺畅,行情较前期坚挺上行,后市行情继续关注。

南五味子

湖北郧西:郧西县南五味子随着货源不断外销,现今当地可供货源薄弱。19年市场开市后外地寻货商家增多,大货不易组织,基本处于断货状态,持货商惜售,要价坚挺,货源小批量走动畅快,带动价格上涨,目前当地南五味子统货价格为47-50元/公斤,后期大颗粒选货52元/公斤左右。

成都市场:南五味子货源不多,价格上涨。多数持货商家惜售,要价较为坚挺,带动行情上涨,现市场南五味子统货价格在50-53元之间。

苦杏仁

玉林市场苦杏仁库存不丰,行情稳中有升。因商家在节后有备货,货源走动量明显加快,产区来货量不大,市场库存量有限,持货商家要价坚挺,行情在近期上涨。该品关注商家较多,预计将持续走好,后市行情值得关注。

辛夷

成都市场:在产新期,受行情不好的影响,农户采收积极性不高,货源产出量较往年有所减少,部分商家较为惜售,带动行情略有上涨,市场有商家关注。近期有需求商家寻货,货源小批量走动,行情在坚挺中运行,现市场河南辛夷统货价格在25-26元之间。

吴茱萸

江西樟树:江西樟树是吴茱萸的主产区之一,近几年的高价让种植户的种植热情高涨,虽然2018年产新后吴茱萸行情出现下滑,但有后续需求拉动,反弹强劲。因吴茱萸还未进入高产期,年后吴茱萸随着采购开始,产地实际消化依然畅快,行情在持续坚挺运行。

安国市场:安国市场的存货也进入实销后,在需求的拉动下,行情持续反弹,随着货源的不断消化,产地可供货源不丰,年后市场来货量不大,近期不断有商家补货,持货商惜售心理增强,行情较年前上涨。

成都市场:吴茱萸小批量走动,商家关注度较高,近期有需求商家寻货,货源小批量走动良好,行情略显坚挺。

土鳖虫

成都市场:近几年受持续低价行情的影响,养殖户有所减少,养殖成本逐渐增加,年前货源就得到一定消化,现市场来货量不大,有需求商家寻货,货源小批量走动良好,行情保持坚挺中运行。

亳州市场:销售土鳖虫的商家较少,市场货源可供应量不足,行情出现小幅上涨,该品市场经营商家不多,行情走势少有商家关注,预计后市行情会继续好转。

防风

河北安国:安国防风走动不快,成交量不大,由于该品的性状不符,商家多持观望态度不敢贸然购货,货源实际成交量不大,行情较节前略显疲软,因质量不等,本地防风价格在12-16元之间走动。

亳州市场:防风走动欠佳,市场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减少,产地去年新货总产量增加,在产地购货的商家也不多,以零星交易为主,后市行情不易乐观。

家种重仓走货迟缓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前胡、益智、丹参、胡椒、麦冬、三七、白豆蔻、浮小麦等。

数据周报:辛夷产新量少,三七开局下滑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前胡

近期掉价幅度最大的品种,去年采收面积较大,新货大量上市,势必造成行情下滑,商家多以谨慎观望为主,走动显迟,商家出售积极,行情逐步下滑。现前胡价格家种统货在24元之间,目前前胡行情仍处于不稳状态,预计后市行情仍将有所调整,后市值得留意。

益智

受前几年好行情的影响,产区种植面积增大,致使产量大增,现产地和市场可供货源都较为充足,商家关注力度不大。因年后市场需求不旺,货源走动较为缓慢,行情与年前相比,有所下滑,现市场海南益智仁统货价格在30-33元之间。

丹参

丹参去年各产地种植面积都有增加,导致新货上市后的行情一直呈下滑趋势,丹参春季仍可继续采挖,由于市场和产地可供货源较丰,节后商家购货力度仍不大,新货多,陈货库存量尚丰,后市行情恐不太乐观。

河北安国:安国为丹参的产地之一,节后商家购货力度不大,货源走动多以加工户批量购货为主,行情疲软运行,现本地统货丹参价格在9-10元之间。

胡椒

玉林市场:节后需求不佳,近期市场少有商家要货,货源实际消化不佳,市场库存量显丰,商家出售意愿强烈,行情持续下滑。目前产区偶有来货,五两八黑胡椒16-17.5元,商家手中积压库存显丰,但后期随着价格持续走低,预计后市行情充满变数。

海南琼海:近日受市场货源走动不畅和进口货源冲击,海南产地胡椒整体行情低迷,少有商家前来产地买货,产地收购商正在积极寻找买家,白胡椒整体行情趋于平稳,有小幅波动,黑胡椒则呈现下滑之势。

成都市场:近期有货源补充市场,由于市场货源存量较为充足,商家多以谨慎观望为主,受整体需求不旺影响,货源小批量走动缓慢,持货商家出货意愿增强,行情疲软下滑,海南白胡椒统36-38元,黑胡椒统18-20元,后市行情还需继续关注。

麦冬

四川绵阳:三台县麦冬持续上市中,每日上市量在20车左右,有75%的成交量,购货商家主要以各大市场的客商为主。目前仍处于采挖阶段,大量采挖还需十天左右的时间。市场统货价格主要在60-65元左右,行情稳定。

亳州市场:来货量仍较丰,近日市场购货商家不多,货源走动依然未见明显好转,偶有少量货源成交;产地可供货源库存也较丰,购货商家不多,整体行情处于平稳状态。现市场中,关注本品的商家不多,预计后市行情在短期内以稳为主。

三七

亳州市场:春节过后,市场购货商家不减,货源整体走势尚可,不断有商批量购进货源,行情相对下滑。现市场对三七关注的商家不多,近日在产地购货的商家增多,产地上货量较丰,总体成交情况较好,预计后市行情会逐步走稳。

白豆蔻

玉林产地:该品市场多以调料行经营为主,近期玉林产地货源走动较快,行情小幅反弹,市场商家关注力度有所增强,近期市场小批量货源交易尚可,行情较年前坚挺上行。现市场中,广西统货白豆蔻价格在50元左右。

浮小麦

普宁市场:市场可供货源有量,货源多为正常购销,浮小麦价格持稳运行。现市场中,浮小麦价格在4元左右。

(撰稿人:张岳峰 责任编辑:钟德洪

标签:
数据周报品种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