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新年岁始,坚果、送礼类等品种走动加快

2019-01-25 18:39:1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日月更迭,季节变换,又是一年岁始时。回家喜悦的心情令商家们暂时将2018年冷淡的市场抛诸脑后。各大市场也将准备休市过年,因药材行业内有“不赊账过年”的说法,所以近期市场商家多以清账、盘点为主,药企公司也停止购货,进入年会阶段,小部分商家因2018年中药材行情不好,货源销量不高,便提前收档回家过年。近日市场大货成交量较少,坚果、送礼类品种小批量走动加快。

回顾2018年,往年的热点品种大多都疲软下滑,例如太子参浙贝母党参当归等;香料品种大多因生产过剩,行情不断走低,例如益智仁胡椒砂仁等;反而一些不起眼的小品种却逆势而上,比如天葵子石决明紫河车等。本期药材市场,由于近日流感多发,清热感冒类药材走快,鱼腥草在需求拉动下行情上调;酸枣仁货量不丰,行情持续坚挺;月季花涨势不断,再创新高;猪苓种植增加,行情下滑幅度较大;莪术产区产量增多,价格低迷。

近期坚挺或上涨品种:

酸枣仁:2018年国产货新货产量不大,受品质弱影响,加工折干率比例增加,酸枣仁成本提升,商家多按实际需求购销,持货商要价较坚,行情保持坚挺运行;目前市场统货价格在230元左右。该品陈货库存不大,且加工出的优质货源稀少,预计后市仍处于高价位。

周评:新年岁始,坚果、送礼类等品种走动加快

鱼腥草:2018年受到连续阴雨天气影响,导致新货产量不大,市场货源在需求的拉动下,货源走动加快,而且市场大货不易组织,持货商惜售心理较强,行情随之上调。家种统货价格售价在5-6元之间;野生统货要价在7元左右。近期,流感季节到来,使用量增加,预计短期内价格保持坚挺。

近期疲软或下滑品种:

猪苓:前几年猪苓作为野生资源,其行情一直保持上升趋势。随着近几年种植技术成熟,产区扩大种植面积,种植成本不断下降,造成猪苓价格一路下滑。现市场中,陕西统货猪苓价格在60元左右。目前产区及市场库存较多,市场商家对其关注度较低,预计后市难有起色。

莪术:近期产区来货量较大,市场偶有商家寻货,货源走动一般,但商家手中库存显丰。前期行情下滑幅度较大,持货商积极销售,但市场消化不佳,现行情持续疲软。现药材市场中,莪术价格在6-7元之间。2018年产区产量较大,加之近年来积累库存较丰,后市行情应会持续低迷。

(撰稿人:梁金华 责任编辑:钟德洪)

标签:
市场行情品种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