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一夜寒潮引风波,行情涨跌谁先行

2019-01-10 17:06:0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导读】2018年末,冷空气来袭,人们在寒潮中跨年,颤抖着送走了2018年跌跌撞撞的中药材市场,迎来了全新的一年。此次寒潮涉及地区较广,多地开启“速冻模式”,南方不少高海拔地区也开始飘雪,俗话说种植药材很多时候是靠天吃饭的,寒潮必定会给中药材行业带来影响。但市场却没有因此而有所改观,在这极端的天气中反而显得更加毫无生机,2019年的药市就在这样尴尬的局面中开启。

本期周评中,热门品种不多,少有大幅上涨,整体行情趋于平稳。此次寒潮,使广西遭遇低温天气的袭击,不少山上的树木结冰,八角茴香产区植株也受一定影响,商家对八角茴香的关注度有所提高,行情出现反弹;干姜正值产新,极端天气阻碍了该品采挖、加工等,致使近期产区货源走动加快,带动市场行情小幅度上调;独活产新仍在继续,2018年新货产量不大,行情有所上涨;射干、前胡、枳实等库存显丰,货源走动依旧不快,行情持续显疲;覆盆子货源消化不佳,下滑局势难以逆转;小品种月季花、天葵子货量不丰,行情持续走坚。

近期行情上涨或坚挺品种:

八角茴香:广西八角产区在元旦前后遭遇寒潮袭击,八角树枝结了不少冰,小部分出现了冻果现象,对植株生长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市场对本品的关注度一下子就提高了,持货商要价较前期坚挺,行情有所反弹。目前市场中,水烫果价格在33-35元之间。

八角的需求量较大,且易受自然灾害影响,是许多商家关注的热点品种。如今临近过年,走动量不大,而且产地还有部分陈货可供应,行情不会有大的变动,但这次寒潮天气势必会对2019年春果产新造成影响。

周评:一夜寒潮引风波,行情涨跌谁先行

干姜:云南干姜产区受天气的影响,近期加工成货不大,寻货商家增多,产地行情走动较前期加快,市场行情也随之抬升,但走动速率不及产地。目前无硫姜粉货价格在14元左右。虽然干姜目前的货源走动有所好转,拉动行情走好,但该品尚有近年来的累积库存,预计后市涨幅有限,以实际消化为主。

独活:产新仍在继续,2018年独活种植面积较2017年有所减少,导致2019年新货产量不大,加之采挖成本走高,价格有所上涨。近期湖北等产地下起大雪,采挖、运输受到阻碍,而当地库存又没有大货储存,因此货源一时无法得到及时补充,加速行情上涨。目前市场中,统货独活价格在16-17元之间,新货普遍含潮,干度在八成半赶到九成干,售价在15-16元之间,而符合药典标准的统货售价在18元左右。据了解,目前独活陈货库存薄弱,预计短期内行情继续走好的可能性较大。

近期行情下跌或疲软的品种:

射干:近几年河北、湖南等地射干种植的发展速度较快,2018年可采挖的面积并不少,而且射干长势良好,射干前期的产新基本结束,产新量总体较大。自射干产新后,行情一直处于下坡道路上,近期前来寻货购货的药商依旧不多,市场整体需求没有明显好转,行情持续疲软。现市场中,射干统片价格在30元左右,目前货源走销迟缓,加之需求不旺,经营商们苦无销路,纷纷持仓观望,预计短期内行情不容乐观。

周评:一夜寒潮引风波,行情涨跌谁先行

覆盆子:近期市场购货商家不多,整体缺乏大的需求拉动,市场来货较丰,行情小幅下滑。现市场中,浙江统货价格在95-105元。覆盆子新货含量不高,加之产地货源走动欠佳,市场经营商家目前不敢贸然购进货源。该品在市场及产地仍有大量库存需要慢慢消化,短期内行情恐不易好转。

(撰稿人:梁金华 责任编辑:钟德洪)

 

标签:
市场行情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