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步长制药荣获"最佳董事会"和"企业家精神奖"两大奖项

2019-01-25 15:40:24    来源:步长制药

1月12日,第十四届中国上市公司董事会“金圆桌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论坛以新经济推进公司治理新变革为主题, 旨在推动中国公司治理和董事会制度建设不断健康前行,助力上市公司提高国际竞争力和持续发展能力,从而打造全球一流企业。论坛上还举行了第十四届 “金圆桌奖”颁奖典礼,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完善的董事会建设机制、突出的公司治理成绩、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荣获“最佳董事会”奖项;董事长赵涛以其见微知著的洞察力、判断力和实干精神荣获“企业家精神奖”。

步长制药荣获"最佳董事会"和"企业家精神奖"两大奖项

自公司发展以来,步长制药构建了“聚焦大病种、培育大品种”的发展战略。公司以专利中成药为核心,致力于中药现代化,充分发挥了中药在心脑血管这一“大病、慢病”领域中的重要作用,形成了立足心脑血管市场、覆盖中成药传统优势领域、聚焦大病种、培育大品种的立体产品格局,是国内最大的心脑血管中成药生产企业。2018年9月,公司更是发布生物制药转型公告,公告称步长制药将充分利用公司在全球和中国的天然药、植物药和中药的龙头地位的优势,通过建平台、引人才、寻合作的模式,不断增强生物制药的研发实力,全力打造生物制药全产业链。目前公司在研生物药品种10个,其中已申请核心专利5项,4项已获专利授权。

在业绩增长的同时,步长制药始终坚持以高分红积极回报股东。自2016年上市以来,公司持续保持着高分红的利润分配方案,上市以来已实现分红2次,累计分红达22亿元,分红率在中药类上市公司里位居前列。

董事会制度是公司治理的核心内容。为提高董事会决策效率,步长制药进一步规范董事会会议制度,健全管理激励制度,加强公司内控制度建设。2017年以来,公司组织董事参加相关专业知识培训,通过赴先进企业考察学习、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等多种渠道,加强董事会自身建设,增强董事对公司治理结构运作的认识和把握能力,提高董事会科学决策水平。

步长制药董事长赵涛表示,2019年公司将围绕“三个转型”进行发展,实现从销售型向科研型转换、从天然药物(中药)(植物药、动物药、矿物药)向全医药产业链转换、从本土化向全球化转换,并持续加大董事会治理力度,完善公司治理机制,实现“中国的强生,世界的步长”。

标签:
步长制药药企新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