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央民族乐团与同仁堂举办联谊

2019-01-14 17:00:45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

日前,在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干部局的支持下,中央民族乐团老年专家艺术团与北京同仁堂科技发展集团在同仁堂北京亦庄厂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联谊活动。

作为东道主,同仁堂亦庄厂区的领导和工作人员首先邀请艺术家参观了厂区的生产车间,了解工人的工作流程和产品生产过程。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更深刻体会到了老字号企业凝聚着的民族情感,承载着的时代与科技的进步。

在座谈联谊环节,中央民族乐团的艺术家纷纷献上拿手节目。女高音歌唱家谢琳的《北京的大碗茶》、笛子演奏家杜次文的《荫中鸟》、琵琶演奏家赵聪的《春江花月夜》、男高音歌唱家孙毅的《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等节目,博得阵阵掌声与欢呼。

活动发起者、中央民族乐团副团长赵聪介绍,该活动是中央民族乐团老年专家艺术团成立以来的首次演出,也是一次中国传统医学和传统音乐的“握手”。中央民族乐团原党委书记孙毅感言:“非常荣幸能以老艺术家的身份走进同仁堂,同仁堂恪守‘炮制虽繁必不敢省人工,品味虽贵必不敢减物力’的古训,值得人们思考和学习。这样的活动不仅丰富了大家的业余生活、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还用我们的一技之长继续奉献社会、奉献人民,令人振奋。”

83岁高龄的男高音歌唱家姜嘉锵表达了对同仁堂的情感认同:“我们的民族音乐事业和中医药事业有许多相通的地方,它们都是传统文化的精髓,都经过了历史悠久的传承,又都在不断创新与发展。这样的活动让大家更深刻地认识到,传承和发展中华传统文化责无旁贷。”

标签:
同仁堂药企新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