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成都中医药大学“中国出土医学文献与文物研究中心”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正式授牌

2019-01-11 21:00:38    来源:成都中医药大学

近日,四川省社科联、四川省教育厅联合发布的关于授予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扩展)的决定,我校申报的“中国出土医学文献与文物研究中心”,获批为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扩展),并在“省社科联七届三次常务理事会”上正式授牌。该中心是我校获批的首个省社科研究基地。

成都中医药大学“中国出土医学文献与文物研究中心”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正式授牌

“中国出土医学文献与文物研究中心”是依托学校国学院、中医药文化中心、博物馆、古籍文献研究所、中国出土医学文献与文物研究院等建设而成,是集中医古籍、出土医学文献、出土医学文物和民族医学文献文物收集、收藏、保护、研究于一体的研究基地。中心将围绕出土医学文献文物的整理、保护与研究,充分发挥我校中医文献、简帛学、历史学等社科类人才优势,旨在促进学校产出高水平、高质量的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和学术成果,搭建服务四川、辐射全国、面向海外的出土医学文献文物研究平台。

据悉,设立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的主要目标是为推动四川由社科大省向社科强省发展,搭建一流平台,培育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打造一批中国特色的新型智库,更好地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服务。此次共有20余家单位参与申报,经过专家评审、现场答辩,最终确定基地名单。本次遴选确定的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扩展),除我校“中国出土医学文献与文物研究中心”外,还有四川大学“四川佛教文化遗产研究中心”、四川师范大学“中国近现代西南区域政治与社会研究中心”等研究基地。

标签:
中医药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