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浙江中医药大学“中国-罗马尼亚中医药中心” 国际合作专项通过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验收

2019-01-11 21:00:33    来源:浙江中医药大学

1月8日下午,我校与罗马尼亚Vasile Goldis西方大学合作建设的“中国-罗马尼亚中医药中心”国家中医药管理局2018年度中医药国际合作专项,经过专家评审,顺利通过验收,中心建设成果获得专家一致好评。

浙江中医药大学“中国-罗马尼亚中医药中心” 国际合作专项通过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验收

2017年11月,我校校长方剑乔率团访问罗马尼亚Vasile Goldis西方大学,并与该校校长Coralia Cotoraci一同揭牌成立“浙江中医药大学罗马尼亚中医中心”,阿拉德郡议长Iustin Cionca出席并为中心剪彩。在此基础上,学校申报了国家中医药管理局2018年度中医药国际合作专项,并顺利获批“中国-罗马尼亚中医药中心”。

一年来,借助中医药中心的合作平台,两校广泛开展了中医药学术交流与合作,促进了双方教职员工与学生的相互交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中医药医疗、教育、中医药文化推广活动,顺利推进了中医药中心的软硬件建设,同时为突破中医药在罗马尼亚的政策壁垒进行了多方努力,为今后中医药中心的长远发展打好了坚实基础。

国家在2018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布局建设30家海外中医药中心,藉此推动中医药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传播与发展。我校承建的“中国-罗马尼亚中医药中心”以及附属第一医院承建的“中国-以色列中医药中心”,将以中医药中心建设为起点,进一步推动我校中医药教育、医疗、科研、文化等领域的国际合作,进而整合我省中医药资源,加快浙江省中医药的国际化推广进程。

 

标签:
中医药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