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喜讯!北京中医药大学荣获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

2019-01-11 21:00:28    来源:北京中医药大学

1月8日上午,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并为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代表颁奖,韩正副总理主持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等国家领导人为获奖代表颁奖,李克强总理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在大会上做了重要讲话。

喜讯!我校荣获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

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共评选出在内278个项目和7名科技专家。我校王伟教授团队所开展的“肝主疏泄”的理论源流与现代科学内涵的研究项目,获得了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本项目历时13 年,完成了553 种文献的知识考古学研究,1365 例健康人体的追踪调查与心理学实验,5 种疾病3571 例的临床流行病学调查,2 种疾病504 例的临床干预实验,2 种动物4 种病证结合“肝失疏泄”状态的动物模型实验,厘清了理论源流和理论内涵,揭示了“肝主疏泄”理论的现代科学内涵,形成了中医脏象理论研究的新模式。

标签:
中医药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