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首届中国县域药师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2018-11-01 17:39:59    来源:国药集团

10月13日,由中国药师协会主办的第一届中国县域药师高峰论坛在京召开。会上,主办方中国药师协会会长张耀辉指出:本次论坛以“赋能县域、服务基层”为主题,聚焦县域医疗机构药事管理现状、药师价值与队伍建设、中医药传统人文思想的现代实践、互联网+药学服务与合理用药信息化问题探讨等内容,共论推动县域药学事业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之道,意义深远!

首届中国县域药师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支持单位中药控股营销中心支持事业部总经理孙启宝发言表示:县域药师作为基层公众健康守门人,是落实合理用药的核心力量。尤其中成药的合理应用,如何让老祖宗留下来的文化瑰宝被更多的药师及老百姓们所了解,如何加强中成药合理应用也是我们企业与在座各位老师们必须掌握的课题。中国中药作为中成药领域循证医学研究的实践者和引领者,我们相信,这必将推动中医药的标准化与国际化,为人类的健康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由北京中医药大学王停教授,以拥有700年历史扶正固本经典古方玉屏风颗粒为例,针对如何从经典到精准探究经典古方的临床价值为题展开论述,介绍大产品上市后再评价的包括基础研究及循证研究的相关历程,让与会药师了解到,说明书简单的“益气、固表、止汗”,深含着巨大且广阔的治疗作用。经国内外众多学者的相关研究,玉屏风颗粒具有增强免疫功能及抗变态反应的作用,可以广泛用于儿科、呼吸科、耳鼻喉科、皮肤科等领域相关疾病的治疗。

在健康中国战略的大环境下,借助政策利好的时机,加强对县域药师的培训和管理,中国中药人需把握国家相关政策,大力开拓县域健康事业的发展,将中医药发扬光大。

标签:
国药集团药企新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