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康臣药业,致力推动蒙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2018-10-19 22:59:59    来源:中国财经观察网

“康臣药业对蒙医药的情缘和钟爱,可以用初心不忘-笃定前行八个字来表达。初心是爱,不忘的情,缘份让我们十余年笃定前行。”康臣药业总裁黎倩曾说。

康臣药业集团创立于1997年,前身是原第一军医大学校办企业广州康臣制药厂,于2013年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目前广东广州、内蒙古通辽、广西玉林拥有五个生产基地,产品远销30多个国家和地区。我们主要从事现代中成药及医用成像对比剂研发、生产及营销,产销药物主要用于影像诊断和治疗肾病、皮肤病、骨科、肝胆消化等疾病,其中在通辽生产的“尿毒清颗粒”长期稳居中国肾病口服现代中成药市场榜首。

早在2003年,康臣药业就积极投身于蒙医药发展事业,慕名来到科尔沁大草原考察,寻求投资与合作。虽最终未能达成合作,但通辽市和科左后旗良好的营商环境深深的吸引了康臣药业,促使康臣药业2005年决定在科左后旗投资建设新工厂,打造康臣肾科产品生产基地,为建设东蒙“园区型生物医药高新技术工业化产业基地”贡献力量。

康臣药业,致力推动蒙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2009年,康臣药业进一步收购了内蒙古康源药业。经过十余年的稳健发展,康臣药业在内蒙古通辽的产值规模已经突破10亿元。在推进企业常态发展的同时,康臣药业时时不忘来到科尔沁大草原的初心,关注蒙医药的创新发展,尤其是康臣药业赴港上市之后,康臣药业在蒙药制造、蒙中医院、蒙药材种植、蒙药配方颗粒等领域积极寻找发展机会。

近年来,内蒙古通辽市全力打造“中国蒙医药之都”,科左后旗提出“全面振兴蒙中医药事业,建设东部知名的蒙中医药产业基地”的目标,为康臣药业等长期致力于蒙中医药创新发展的企业提供了更好、更多的参与机会。2018年5月,康臣药业与通辽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在未来5年持续投入近5亿元人民币,充分发挥自身在中医药行业的综合实力和竞争优势,为蒙中医药产业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聚焦到蒙医药创新发展领域,康臣药业一直秉持“开放合作”的原则,“借力者强,借势者智,借智者胜”。蒙医药具有悠久的历史和文化积淀,但目前的市场规模仍然徘徊在10亿左右,与后起的苗药、藏药存在较大差距。蒙药品种多达2200余种,常用药就有1342种,其蒙中医共用药447种,蒙医专用药262种,这说明蒙药还是一座有待开发的金矿,市场潜力巨大。在开发蒙医药这座金矿的过程中,康臣药业将会在通辽市蒙医药产业振兴的总体规划下,积极参与,务实合作,共创共赢,将蒙医药从区域性产业打造成全国性品牌,推动蒙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