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康美药业助力昆明东川精准扶贫 中药材种植绿了生态富了百姓

2018-09-30 19:09:46    来源:新华网

康美药业助力昆明东川精准扶贫 中药材种植绿了生态富了百姓

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滇中新区党工委书记程连元听取精准扶贫工作汇报

近年来,云南省加大力度多举措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探索精准扶贫模式,取得了良好成效。29日,云南省政府正式印发《关于批准寻甸县等15个县退出贫困县的通知》,云南省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罗平县、牟定县等15个县(市)已达到贫困县退出有关指标,符合贫困县退出条件,退出贫困县。

据了解,在云南探索精准扶贫模式中,昆明市东川区依托中药材种植产业,走出了一条“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融合并进脱贫之路。

康美药业助力昆明东川精准扶贫 中药材种植绿了生态富了百姓

程连元与扶贫攻坚一线人员交流

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滇中新区党工委书记程连元29日率队调研康美药业东川区中药材种植产业精准扶贫基地时指出,中药材种植产业精准扶贫绿了生态,旺了市场,富了百姓,康美药业的扶贫模式将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有机统一,为冲刺阶段的扶贫攻坚提供了科学样本。

程连元一行先后深入昆明市东川区舍块乡云坪村和乌龙镇坪子村,对康美药业中药材种植基地进行现场踏查、调研。据了解,康美药业在云坪村种植当归380亩,采取“企业+合作社+农户+基层党组织”的扶贫模式,贫困户获得土地流转增收、效益分红创收、务工保收等三项收入,带动71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致富。

康美药业助力昆明东川精准扶贫 中药材种植绿了生态富了百姓

农户在种植基地除草

坪子村种植基地中药材种植面积达580亩,帮扶42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脱贫,共带动822户农户种植中药材。丹参、黄芩、黄精、天门冬等中药材长势喜人,即将迎来大丰收。

程连元表示,中药材种植扶贫是保护生态环境与农民增收致富的最佳结合,康美药业不仅把产业带到云南、带到昆明,更带来了健康和美丽,有助于云南打好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

康美药业助力昆明东川精准扶贫 中药材种植绿了生态富了百姓

郁郁葱葱的中药材基地

随后,程连元在坪子村委会主持召开精准扶贫交流会上表示,康美药业在乌龙镇坪子村建立中药材种植基地,进行产业精准扶贫,取得了良好的示范带动效应,让中药材走出大山,让秀美乡村走向外界,让群众奔上致富小康路。

据了解,康美药业主动服务国家战略,积极助力脱贫攻坚,承担云南省昆明市东川区、禄劝县,甘肃省临洮县、和政县,广东省紫金县、信宜市等国家级、省级贫困县的精准扶贫工作,在云南、贵州、吉林、辽宁、甘肃、内蒙古、广东等多地开展中药材规范化种植约30万亩。通过中医药精准扶贫项目有效带动贫困户实现就业增收,实现稳定脱贫、长期收益,带动当地经济发展,真正体现产业扶贫从“输血扶贫”转向“造血扶贫”,通过激发贫困地区的内生动力实现“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融合并进。

标签:
康美药业药企新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