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共创医药行业品质消费新时代

2018-09-27 20:07:57    来源:消费日报

在中国国家“健康中国”战略和鼓励创新政策引导下,当前的中国医药行业热点凸显,医药行业正全面呈现出最新版图与成果。新技术、新方法、新思维彻底颠覆了人们的原有认知,新的医药创新理念在行业蔓延开来。在这个瞬息万变的“互联网+”时代,如何推动整个医药行业新形势下逆势前行、点石为金,值得整个行业共同探索。9月20日,中国消费经济高层论坛组委会、消费日报社共同举办2018第十二届中国消费经济高层论坛暨中国医药行业未来发展峰会,旨在紧扣健康产业发展战略规划和热点制度改革,把脉医药产业发展趋势,为中国医药产业、企业的创新和转型提供参考意见。

消费日报社副社长、总编辑李振中在致辞中表示,领导和专家围绕我国医药未来发展共同研讨和交流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我们要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如果按照十九大部署和布局,持续推进我国医药、医疗、保健和保健食品产业,我们国家就能够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健康强国。”李振中说,“作为媒体人,我们愿意在这个新时代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好声音,助力中国医药健康事业的发展。”

我国医药市场热点多多。峰会举行的沙发论坛上,现场嘉宾针对论坛议题的每一个观点都发表了自己独特而犀利的看法。

共创医药行业品质消费新时代

在谈到促进国内医疗产品企业发展和完善医疗机构采购时,北京安贞医院前副院长白树功说,要鼓励医疗产品创新,就要投入研发,企业研发经费不足以及审批环节慢等问题都亟待解决。

《我不是药神》引发社会对进口药的关注,国家对进口抗癌药实施零关税并鼓励创新药进口成为医药行业关注的焦点。对此,太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鲜亚说,“国家正在解决医价高、药价贵、看病难这些非常重要的问题。同品类的企业短期会面临一定的困难和竞争压力。医药企业要生存要发展,最终还要提供高性价比的产品给消费者。压力也是动力,特别在品种的导向和药品的品质。我们本身是有成本优势的,并且更能够将其转化为品质。”

另外,对于仿制药而言,加快完成药物一致性评价意义重大,目前药物一致性评价的现实意义及存在的问题有哪些?

对此,北京市药品检测所所长、北京口岸药品检验所所长杨文良介绍,我国大约有95%左右的仿制药,其他国家也都在仿制,真正的原研药不是太多。

“这方面有成果,全人类来享受,也是促进社会进步的一个非常好的方法。” 杨文良说,“有些原研药企业现在已经退出市场。我们也正在针对某些问题统一研究规范进行把控,以此来来推动这项工作,让它顺利开展。这不仅使我们国家的药品真正上了新的台阶,也促进了企业的融合,打造走得更远的企业、更大的企业甚至跨国公司。同时,也能能推动行业进步和我国医药健康事业的进步。”

据记者了解,此次中国医药行业未来发展峰会是消费日报社和中国消费经济高层论坛组委会针对医药行业发起的全国性医药论坛和品牌推荐活动。活动通过主管部门引荐、大数据和舆情检测等手段,在全国范围内遴选出医药行业优秀品牌。

标签:
太极集团药企新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