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周评:好转迹象未显,商家节后仍多谨慎

2018-09-27 16:04:3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中秋过后,按理市场将迎来一年一度的销售旺季,而今年却显得差强人意。当前药市行情依旧以疲软或下跌为主,涨价的品种寥寥无几。许多品种掉价的原因皆是因为今年丰产,市场需求没有提升,货源得不到实际消化,导致价格步步下跌,多数经营者销售热情受到打击,投资商大多持观望的态度。

近期市场,受台风“山竹”影响,八角茴香因价格涨幅较大,成为较多专营商家和投资商讨论的热点;白豆蔻价格前期上涨较快,近期行情处于震荡调整状态;草果、砂仁等品种,今年丰产,市场来货量较大,货源消化不佳,导致价格跌幅明显;白及、石斛等野生转家种品种,在大量家种货源的冲击下,行情“奄奄一息”。

近期行情上涨的品种:

八角茴香:成为近期市场商家关注的热点品种,这是因为今年春季产量较去年明显较少,现正值秋季采摘,商家购货热情高涨,成交量较大。而且在9月16日至17日,受台风“山竹”影响,部分生果被台风刮落,少数八角茴香树被大风吹断,受到影响不可避免,加上不少地区阴雨天气连绵,不利于生果的采摘以及晾晒,生果成交价格不断走高,致使市场持货商惜售心理较强,开价较为坚挺,行情持续上涨。目前市场八角茴香水烫果价格已经上升至37元,市场即将迎来销售旺季,受需求的拉动,八角的后市将难以平静。

周评:好转迹象未显,商家节后仍多谨慎

酸枣仁:受春季“倒春寒”和遭受连续大降雨天气影响,今年国产酸枣仁产量减少,商家关注度持续增加,但由于厂家质检要求较高,好货货源不多,价高货源多以小批量走动为主,行情一直处于上涨之势。现市场酸枣仁统货价格在200元左右,虽然势头较好,但参与其中的商家不多,后市行情还需销量的推动。

近期行情下跌的品种:

草果:今年产量较去年有增加,自产新后,价格下滑幅度加大,采购商购货力度变弱,持货商抛售心理也随之增强。与其他大宗香料品种相比,草果的销量较低,行情持续低迷;现市场草果价格在42元左右。由于市场待售库存显丰,又无投资者推波助澜,短期内行情难有起色。

砂仁:国产砂仁受产新后市场来货量增加影响,商家购进谨慎,目前货源成交量有限,行情跌幅明显;当前国产砂仁价格在260-280元。市场关注商家较多,产区有商家前往购货,预计后市将止落转稳。

周评:好转迹象未显,商家节后仍多谨慎

白及:虽然白及属于野生品种,但从家种货源大量产出后,其价格一直处于下滑状态。近期市场货源消化不佳,持货商家积极寻找销路,但需求量并不大,而且采购商购进量有限, 行情并无好转,现市场统货价格在200元左右,估计后市呈持续低迷状态。

当前药市行情整体低迷,严重打击了专营商家及投资者的信心,偶有的热点品种并未令市场人气提振。时下,秋收产新陆续拉开序幕,2018年最终行情走势也将日渐明朗,是触底反弹还是持续低迷,还有待观察。

(撰稿人:刘超 责任编辑:钟德洪)

标签:
市场行情周评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