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周评:行情依旧僵持,破局需待产新

2018-09-17 11:33:2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天气转凉,用药旺季来临,但市场需求却并未有所好转。当前市场,已过产新期的品种价格稳定,临近产新品种价格也还未“启动”,因此市场上大多品种价格平稳运行,行情处于僵持阶段。秋季药材集中产新已日益临近,2018年药材整体种植面积大,遇到灾害相对较少,所以多数品种预计会丰产。面临秋季新货巨大的压力,专营商家多已在前期尽量清仓,等待产新后行情进一明朗后再增加储备。而对于投资商来说,也都还在观望产新后价格的变动。

在产业转型、生产结构调整、中药材效益示范作用等因素共同推动下,近期不少外地种植户组团到产地考察、参观,且种植信心较足,预计种植规模较大。2018年中药材生产已经过剩,而2019年种植却已提前预热,这对中药材市场来说仍是利空消息。多数商家认为,此轮中药材价格低谷时期持续时间会比较长。

近期行情上涨或坚挺的品种:

防己近期商家关注力度明显增加,此品种为野生,资源已渐枯竭,采挖不易,行情多年震荡,库存消化不少,这些利好因素支撑了商家信心,价格也坚挺趋升,现好统货价升至100元。此品产新时期较长,行情提前上涨,还须防范价涨刺激生产,价格再回落至低位。

周评:行情依旧僵持,破局需待产新

硬大芸(肉苁蓉)产新,受多年价低、寄生柳树老化、产地年轻人外出等诸多因素影响,致使在地面积不大,从而产新鲜货价涨明显。因硬大芸用量不大,价虽涨,但外围参与商不多,持货商暂惜售。

酸枣仁柏子仁利好尚未全部释放,本期仍保持上涨势头,现酸枣仁统货价格200元左右,柏子仁价格在100元左右。此类品种专营性强,且药典标准要求较高,时下价格虽涨,但外围参与商并不多,后市价格波动更多是看实际需求。

菟丝子产地多雨,长势一般,行情转坚。

苦杏仁近期走动顺畅,带动价格转坚。

周评:行情依旧僵持,破局需待产新

天冬夏季不易保管,因此商家也多无大量库存,时下走销好转,价格也转坚挺。

旋复花因减产舆情,价格趋坚。

近期行情下降或疲软品种:

随着新货上市量增加,草果行情也是稳步下滑。佛手蒺藜产新,产量增加,行情向下走。黄连金蝉花等品种行情也表现疲软。

旺季序幕已拉开,但从当前生产及需求现状来看,2018年秋季很可能将是“旺季不旺”的局面。商家应提前做好准备,及时调整库存增减。

(撰稿:刘超 责任编辑:梁绍龙)

标签:
市场行情产新中药材价格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