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广西南宁江南区:铁皮石斛种植产业助力脱贫

2018-09-05 09:26:19    来源:南宁日报

近日,江南区苏圩镇慕村党总支部与龙头企业联合举办了铁皮石斛托盘种植技术培训。

培训中,专家围绕种植前准备、种植、水肥管理等方面进行讲授,详细介绍了铁皮石斛的种植技术,并组织大家参观了铁皮石斛种植基地,讲解铁皮石斛的栽培技术及日常管理技巧。在村党支部的宣传引导下,以贫困户为主的参训人员激发了种植热情,坚定了脱贫致富的信心。

江南区慕村铁皮石斛基地已投资9000多万元,建设了520亩铁皮石斛有机种植示范园,基本形成了从组培苗生产到统一品牌销售的成熟产业链。截至目前,该基地已产出成品药材3万多斤,销售收入近500万元。

一直以来,慕村党总支部坚持“党建+扶贫”的工作思路,采取“公司+基地+农户”农业产业化发展模式,带动100多农户参与种植铁皮石斛,同时还为产业基地周边的贫困户提供就业技能培训服务和就业机会,帮助贫困户实现就业脱贫。为进一步强化产业扶贫带动效果,慕村党总支部积极与龙头企业协商,还将对有种植意愿的贫困户采取赊账供苗、技术培训、指导生产、订单收购的帮扶模式。

另外,苏圩镇还将借助铁皮石斛基地打造“扶贫车间”,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目前已有12名贫困户到基地务工,每人每月可获得2500—3000元工资。

 

标签:
铁皮石斛广西中药产业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