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青海藏医药工业总产值达26亿元 占全国总产值的44%

2018-08-02 14:41:06    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青海省经信委获悉,2017年,青海全省藏医药工业总产值达26亿元,占全国藏医药工业总产值的44%,藏医药产业发展规模和综合实力位居全国之首。

青海地处青藏高原腹地,独特的地理环境造就了独特的中藏药资源。目前,全省已有中藏药资源1294种,其中植物药1087种、动物药150种、矿物药57种。中藏药材种植范围从最初的东部农业区已扩大到全省各市州,已建成唐古特大黄、羌活、秦艽、枸杞、甘草等多个规范化种植基地,种植和野生抚育面积近300万亩。

依托藏医药资源优势,青海省近年来大力培育龙头企业,积极打造优质品牌,搭建研发创新平台,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健全完善产业链条。目前,青海已有藏药生产企业19家,国家批准的藏成药批准文号210个、176个品种,培育出了“金诃”“晶珠”“久美”等驰名品牌。

此外,青海积极探索藏医药医疗、养生保健、科研、教育、产业、文化、对外交流“七位一体”发展模式,实现藏医药资源的有效整合和优化配置,引领和促进了藏医药事业的发展,藏医药产业已经发展成为全省特色优势产业。

根据近日出台《关于推进青海省藏医药产业发展指导意见》,青海到2020年,建立原料供应相对充足、创新能力较强、产业链较为完整的现代藏医药产业体系;到2025年,在全国藏医药事业发展中的龙头地位更加巩固,全面建成藏医药强省。(记者央秀达珍 邓万里)

 

标签:
藏医药青海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