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周评:淡季模式开启 行情疲软少波澜

2018-06-22 17:43:0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随着天气炎热,中药材市场淡季模式完全开启。人流量少、成交量少,行情也是平淡少有波澜。本周的市场,几乎没有热点,一些面临产新的品种多少还有些关注度。行情疲软已久,商家多已习惯和麻木,投资情绪低迷,当前的市场,需要一些真正强势品种来带动人气,引燃行情。

2018年市场整体趋势向下早已成共识,因此,大多商家已提前减仓,常年经营商也多是轻仓。因此,虽然当前市场很疲软,但价格却并没有大跌,说明并未出现商家恐慌性抛售现象。这是市场成熟的表现,当前的行情,很多品种是真实供求矛盾体现。少了人为因素的干扰,市场价格将更加真实反映本质,因此,当前价格的指导作用将日益明显。

周评:淡季模式开启 行情疲软少波澜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

中药材规模种植发展力度超出想象,前期康美数据公司实地调研甘肃金银花,仅一公司种植规模就超万亩,可以说是相当于金银花又增加一个新产区。规模种植,虽然品种集中了,但产区却分散了,这无形增加了品种调研难度和精度,也打乱价格波动轨迹和周期,这点,商家必须有清醒的认识,一些传统主产区的概念随着规模包地大户出现,也在发生改变或者转移,不能用老眼光或者固定思维看待当前市场行情发展。

当前,规模包地户在挑战主产区地位,属于中药材种植端的较大变革事件。当然规模包地户更看重当前效益,其品种更新速度较快,并不固定,而传统主产区则是经过多年积淀和市场洗礼,短期内地位虽难以撼动,但规模包地户却可以打乱行情进程,因此,传统主产区种植户也应加强联合,改变传统一家一户小农生产模式,适当增加种植集中度;同时引进科学管理模式,加大先进工具普及力度降低劳动强度,让传统道地主产区重新发扬壮大起来!

近期行情上涨或坚挺品种

本周价格大涨品种没有,行情多是以坚挺为主。青翘桃仁杏仁已完成预热,等待产新情况明朗指明方向,专营商关注力度相对较大。红花云南产量少,行情一直坚挺,又因新疆今年扩种幅度不大,在库存薄弱情况下,虽然面临产新,但行情却高位坚挺,专营商多有关注。蝉蜕野生资源已少,去年价上一台阶,今年将面临高价对产量刺激影响的第一年,商家多关注产量大小,行情平稳。王不留行多年来价低,产地生产缩减,但奈何库存量有,减产价不涨。牵牛子小品种,市场存量不大,价格坚挺运行。

近期行情下降或疲软品种

近期行情没有大的降价品种,多数行情以疲软为主或窄幅震荡。金银花价涨后走销不快,近期行情显疲价格又有所回调。夏枯球半枝莲产新,走销平平,行情显疲。

淡季已正式到来,销量减、成交量减将成为常态。历史上“淡季不淡”多是因极端天气造成,因此,如无特殊因素,下周行情仍难有好转,疲软仍将持续。

标签:
周评淡季市场行情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