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甘肃迭部:电商扶贫走上“快车道”

2018-06-21 10:49:00    来源:甘南日报

在美丽的迭部县城,有这样一位有爱心有责任的企业家,年少时背井离乡,孤身一人来到甘南迭部县,艰难探索,从无到有,现已成为迭部家喻户晓的人物。在个人成功的同时,不忘带领周边群众共同走上致富路。他就是迭部县森源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卢军。

1988年,卢军跟随爷爷一辈人来到了迭部这片富饶的土地。那时候野生羊肚菌很少有人认知,更谈不到销售,偏远地区都处在未开发状态中。羊肚菌的最高市场价只有每市斤8元钱,天然晾晒的干货每市斤10元钱就能卖给收购商。第一年,阿夏乡两个村的30斤干货已是丰盈之势。到了1990年,又逐渐开拓了市场,羊肚菌的收购量也有了质的飞跃,达到了80斤的干货量。

卢军就是这样跟随爷爷慢慢学会了羊肚菌的采摘、晾晒和销售,一路走来,布满荆棘。在这30年里,卢军一共回老家的次数也只是短短的三次。1996年,卢军从河南老家把媳妇接到了迭部,从此夫妻二人共同踏上了漫漫的经商之路。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小作坊的发展模式已经不能适应当今经济发展模式了。2014年5月,卢军注册了公司,成立了中药材土特产收购销售中心。成立之初,公司面临缺人才、缺资金、缺管理、缺销路的种种困难,卢军没有退缩,在政府的大力扶持、电商的蓬勃发展下,吸收了银行的贴息贷款,卢军的公司慢慢走上了正规,逐步发展壮大。

现如今,卢军的公司集中药材加工销售、迭部土特产收购销售为一体,线上线下交易同步进行,形成了系统规范的销售渠道、全年不间断循环发展模式。去年,公司带动周边4个乡镇,以低于市场价收购牧民群众的中药材、蕨麻猪、羊肚菌及各类蘑菇,实现了对达拉乡全覆盖的收购销售。

迭部县森源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立足本地区农特产品线上带动线下,结合电商精准扶贫政策,依托电商平台年实现增收1100万元,其淘宝上线的迭部土特产品,目前可实现淘宝月销售100多单,月成交额100多万元。

谈及未来的发展,卢军的头脑里计划满满。扩大厂房、培训人才、增加产品的库存量,继续提高对贫困户的收购价格,线上交易额再上一个新的台阶,线下门店再扩张等等。这一系列美好愿景,都是卢军所向往的,也是一定会实现的。

与此同时,迭部县还针对电商扶贫上线了一系列扶贫项目,以互联网加农业的力量,创新扶贫方式,在阿里巴巴、淘宝、藏宝网等平台开设网店203家,仅去年线上带动线下实现销售额达到1728万元。

电子商务已成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不可缺少的力量,农产品进城,工业产品下乡交易额逐年稳步增长,群众生活也富起来了,钱袋子也鼓起来了。

标签:
先进人物精准扶贫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