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国家民委经济发展司副司长温军一行到贵州百灵调研

2018-06-20 18:23:47    来源:贵州百灵

全国政协民宗委办公室副主任马玉祥、国家民委监督检查司综合处处长吕淑岩、贵州省民宗委副主任徐飞、安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丽莉等领导参加调研,贵州百灵总经理牛民等集团领导陪同。

国家民委经济发展司副司长温军一行到贵州百灵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位于贵州百灵集团总部的中国苗药文化博览馆,牛民总经理就公司生产经营、苗医药文化、独家苗药产品、重点项目研发进展等情况向调研组进行详细汇报。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重点听取了公司银丹心脑通、替芬泰、糖宁通络等独家苗药产品和重点在研项目的发展情况。“马蹄金草”是苗族民间常用治疗肝炎的药草,替芬泰源自公司研发团队通过科技手段从“马蹄金草”中提取出的马蹄金素先导化合物。在得知替芬泰已获得中国和美国发明专利后,调研组对公司在苗医药宝库挖掘和创新研发上取得的成果给予了积极评价。

调研组还对现代苗药新制剂“糖宁通络”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详细询问了糖宁通络的疗效、购买渠道等情况。牛民总经理介绍到,糖宁通络目前正以“医疗机构制剂”的形式在贵州百灵中医糖尿病医院使用,同时还实现了在贵州省内20余家医疗机构的调剂使用,为广大糖尿病患者提供治疗服务。目前,公司正以“医药联动”和“院企联合”的形式在全国范围推广糖宁通络,希望结合苗医和苗药的优势,共同促进苗医药一体化发展。

随后,调研组还就公司中药材种植、精准扶贫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目前,贵州百灵已在贵州多地建立起了吉祥草、虎耳草、山银花、灯盏花、白及、银杏等多种药材种植推广基地20余万亩,直接带动农户数10万余人,间接带动农户数30万余人,人均增收3000元。中药材产业精准扶贫不仅带动了当地贫困群体脱贫致富,也持续增强了民族地区自我发展能力和脱贫“造血”的能力。

经过深入了解,调研组对贵州百灵在促进民族经济、社会、文化事业发展上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赏。希望贵州百灵继续发挥全国苗药龙头企业优势,抓住机遇大力发展民族医药产业,积极构建健康和谐的民族关系,为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民族医药产业是民族文化的重要载体,而传承与发展民族医药产业是繁荣民族文化、增强民族自信的有效法门,更是推动民族地区经济发展的有力抓手。未来,贵州百灵将继续以传承和发展民族医药为使命,着力打造民族医药品牌,成为民族地区群众脱贫致富、同步实现全面小康的有力支撑。

标签:
贵州百灵药企新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