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珍宝岛集团承办北药联盟成立大会

2018-06-20 18:09:43    来源:珍宝岛北京

6月16日下午,为更好的依托域内外的技术力量,依靠科技进步,依托资源优势,助推黑龙江北药产业升级发展,打造全新“北药品牌”,由珍宝岛药业作为理事长单位并全程承办的黑龙江省北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北药联盟)成立大会在哈尔滨市和平邨宾馆隆重举行。联盟主要以开展对行业内重大技术改造、技术引进、投资与开发及技术交流、科技攻关、知识产权保护以及产品推介等活动。联盟大会得到北京中医药大学、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黑龙江中医药科学院、鸡西市北药协会、北方中药材开发研究所中药材协会等组织机构的协力支持。

珍宝岛集团承办北药联盟成立大会

首届联盟理事长、珍宝岛药业董事长方同华先生发表了大会致辞,他谈到:近年来,黑龙江省陆续出台《中医药“十三五”发展规划》、《推进全省医药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等规划纲要,主要聚焦促进中医药产业的全面发展、健康发展和高质量发展。鸡西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产业发展,结合鸡西市社会经济发展实际,先后制定出台“两黑一绿一药”(煤炭、石墨、绿色食品、医药)的发展战略和“一舰三基地”(一舰:珍宝岛药业,三基地:北药种植、北药交易收储、中药材进出口边境贸易)的整体产业布局,并制定出台了详细的配套产业政策,为企业投资中医药产业提供了良好的政策环境、营商环境和发展环境,更为北药产业创新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政策指导、产业支持和方向指引。

与会的北京中医药大学魏胜利教授、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王振月教授、黑龙江省中医药科学院霍金海书记、北方中药材协会刘德福会长分别就北药在国内中药行业的地位和作用、构建中药技术平台,开拓中药国内外市场、中药循环经济模式构建与案例分析等课题进行了专题讲座,并就如何优化发展北药产业进行了现场答疑和交流。

会上,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北京珍宝岛中药产业有限公司就东北地区中药材生产技术服务平台建设项目签订了合作协议。

2017年工信部启动工业转型升级(中国制造2025)资金(部门预算)—中药材技术保障公共服务能力建设项目,由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牵头,珍宝岛等11家单位联合承担。其中珍宝岛承担东北地区平台建设,致力于构建以大幅提升中药材生产技术水平为目标的东北地区中药材生产技术服务平台,通过线上技术共享平台实现技术传播、对接和线下区域分平台实现新技术和新产品转化、示范和推广。珍宝岛通过平台建设形成一支学科较齐全、服务能力有保证的中药材生产与服务的人才队伍,从而推动北药农业向现代化、规范化和规模化发展,推进整个中药材产业链条的健康快速发展。

为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北京珍宝岛中药产业有限公司与北京中医药大学、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黑龙江珍宝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共同开展中药材产业技术联合攻关、标准制定、技术培训等工作。同时,为了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发展,珍宝岛与鸡西市鸡东县东保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鸡西市鸡东县保东北药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黑龙江五常北秀健康产业有限公司、黑龙江依兰中合北方中药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大庆市让胡路区狼包家庭农场等省内多家中药材种植公司、合作社了联合开展中药材生产技术联合攻关、集成示范。

标签:
珍宝岛药企新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