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仿制药重磅政策今日出台!国内药企的春天来了

2018-04-04 10:20:45    来源:医药代表

今日,国办印发《关于改革完善仿制药供应保障及使用政策的意见》,从文件中可以看到两点:

仿制药重磅政策今日出台!国内药企的春天来了

一是国家鼓励仿制和强仿。

要求相关部门制定鼓励仿制的药品目录,对国家实施专利强制许可的仿制药、列入鼓励仿制药品目录的药品、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支持的仿制药等注册申请优先审评审批,依法分类实施药品专利强制许可,提高药品可及性,国家实施专利强制许可的药品,无条件纳入各地药品采购目录。

二是要求推进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并出台支持政策。

促进与原研药质量和疗效一致的仿制药和原研药平等竞争,将与原研药质量和疗效一致的仿制药纳入与原研药可相互替代药品目录,与原研药质量和疗效一致的仿制药、原研药按相同标准支付、处方上不得出现商品名等一系列支持政策。

这对于在研发、一致性评价上投入大的药企是重大利好,尤其是海正辉瑞、华海药业等药企无疑是这个《意见》稿最大的受益方。

 

标签:
仿制药药企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