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蚌埠今年投入2亿元支持产业精准扶贫

2018-04-02 11:07:05    来源:安徽省人民政府网

看着地里拔节生长的小麦,固镇县城关镇宋店村党支部书记陈跃稍稍舒了口气,因为村里的56户贫困户刚刚同意,等到这茬小麦午季收割后,大家要在地里种上中药材。

宋店村的村民一直习惯种植小麦、花生、玉米等传统作物,可是近几年,这类农作物收购价格过低,且有的年份因天气原因减产严重,村民收入并不理想。去年,为了积极响应精准扶贫号召,宋店村党支部召开村民大会,决定以村党支部书记陈跃为负责人成立万农家庭农场,带领56户贫困户发展中药材种植产业。经过市场考察,农场与亳州陆捌中药材种植推广有限公司取得了合作,最终确定了适合当地种植的急性籽、菊花、芦芭子、白芨等中药材。

蚌埠今年投入2亿元支持产业精准扶贫

“今年我们再动员村民种植中药材,工作量比去年轻松多了。大家心里都有一本账。”陈跃说,不仅中药材的价格比普通农作物要高,再加上产业扶贫资金的支持,农民脱贫不再是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底气。

村里的贫困户王臣银,在村干部的反复动员下才同意种了10亩中药材,去年因为家中有病患要照顾,最后只收了5亩地,中药材卖了8000元,产业扶贫资金补贴了6000元,而按照去年的行情,如果他当初继续种植玉米,只能收入3000元。今年,王臣银很积极地和农场签了合同,同意继续种植中药材。

去年,宋店村种植中药材面积近400亩,户均种植5亩以上,户均收入13500元以上。目前,该项目已扩大到周边的王楼、河东、团结、田庄等村,带动了257户718名贫困人口脱贫。

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去年,我市共发放扶贫专项资金8044.96万元,受益人口达到76323人次。今年,我市已筹集2亿元产业扶贫资金,要按照宜种则种、宜养则养、宜林则林发展的原则,帮助指导贫困村、贫困户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业、养殖业、林业产业,积极发展农林产品加工业,促进农业增效、贫困人口增收。力争到2020年,88个贫困村的特色产业成为带动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形成“一村一品”发展格局,从事特色种养业的贫困户家庭农业经营收入达到该县平均水平。

产业扶贫资金将重点扶持贫困户发展特色种养业,促进产业增收。根据贫困户建档立卡基本资料,对有劳动能力的1.32万贫困户进行全面排查,掌握基本情况、产业基础、脱贫意愿和发展现状,建立一户一册,实行科学分类和动态管理,指导支持发展特色种养业,促进产业增收。(蚌埠新闻网记者 陈瑶)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