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肖伟代表:中医药走向世界还需从四方面发力

2018-03-23 20:26:50    来源:人民网

“中药在走向世界的过程中还存在哪些问题?有着浓厚文化传承的中药产业又该如何历久弥新?”今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前人民大会堂中央大厅北侧的“代表通道”上,记者向全国人大代表、江苏康缘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肖伟提出了这个问题。

肖伟代表:中医药走向世界还需从四方面发力

肖伟表示,党的十九大提出了支持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坚持中西医并重,发展中医药事业。从中医药来讲,近几年形成了一个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局面,得到了很好的发展。中医药虽然国内的形势很好,但在国际上不容乐观,至今为止,中成药没有一个以药品的身份正式进入到国际市场,在国际完成注册。

谈到中医药事业的国际化发展,肖伟指出四个发力点:一是聚焦。中医有很多优势领域,这些治疗的优势领域当中很有疗效,甚至能够弥补现代临床医学当中的不足。应当聚焦这个优势领域当中的药,能把这些中成药挖掘出来,走向国际,率先使这些药成为中药的国际化先驱。

二是标准。中药的标准与国际化相比还有差距,中药来源于天然药物,它的复杂性比较复杂,要建立从原料到生产过程到成品的标准系列和标准体系。中药的标准化建立,尤其是满足于国际药品注册标准的建立,是非常重要的。

三是提升。提升生产制造的先进水平。中药现在呼唤着中国制造2025、智能化制造,才能使中药的标准得以在传统中药当中焕发新春,能够实现先进制造水平的提升。

四是鼓励。中成药在国际市场上的注册,是个投入大、成本高、周期长的工程,不是所有的企业都愿意做的。国家、社会应该鼓励、支持这些愿意做的企业走出去、走成功。把这些有志向、有抱负的企业凝聚起来,让中药的国际化走得更好、走得更远,更能走成功,使我们的中成药成为药品,以堂堂正正的身份进入国际市场。

标签:
中医药文化中药产业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