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市场热点品种减少,行情多平淡

2017-12-25 15:02:2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周中药材市场大盘格局基本变化不大,多数品种的行情仍然保持低迷沉默状态。面对略显冷清的行情,商家多持谨慎态度,不敢盲目投资。市场货源走动多以正常需求为主,投资行为的囤积成交量较小。整理过去的一周,几乎没发现什么药材品种是涨价的,能数的上、叫得响的品种更是寥寥无几。以往传统的热点品种,早已不见起色,近期行情稍微起色的中小类品种,行情进入夯实阶段,近期也没有太大的变动。商机是跌出来的,反过来想,现在低迷未必是件坏事。本周价格(周)指数最终收于1267.10点,比上周同期下跌了-5.30点,下跌幅度为-0.42%。

周评:市场热点品种减少,行情多平淡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

本期主要价格走坚或上升的品种:

丹参新货陆续上市中,近期商家多积极奔赴产区购货,产地货源购销较畅,目前产地统货14-14.5元、市场行情紧随产地小幅上涨,市场统货售价16元,半精品货售价18元,精品货售价19元,该品需求量大,近期人气关注力较强,短期内行情仍将继续保持坚挺。

周评:市场热点品种减少,行情多平淡

大黄甘肃产区药农仍在积极采挖加工中,多商反映今年新货产出量仍不大,新货大量上市仍需时日,受市场可供货源偏紧影响,商家购进较为积极,近期市场货源走销顺畅,行情稳中有升,市场炕货售价23-24元。

北龙胆草今年新货产量不大,加之库存薄弱,近期有商积极购货,货源走销尚可,行情价格坚挺上行,现市场统货售价75元,选货售价80-85元。

绿梅花今年货源供应紧张,随着货源的逐渐消化,可供量减少,在货源正常购销拉动下,行情较前期小幅上涨,现市场统货售价400元,颗粒货售价420元,商家仍多看好后市行情。

本期主要价格显疲或下降的品种:

延胡索今年产区种植面积依然较大,近期商家关注力度不大,市场与产区货源走动均缓,市场汉中货售价48-49元,浙江货售价49-50元。

周评:市场热点品种减少,行情多平淡

当归受市场需求不旺的影响,近阶段货源走动较为缓慢,行情不温不火,行情价格保持疲软,市场散把药厂货售价40元,一棵树的饮片货售价50-53元,箱归中条货售价60元上下。后市若无实际需求带动行情,短期内行情难有大的改观。

泽泻已进入产新期,新货不久就将上市,产地鲜货价格在3.2元每公斤,折干售价12-13元,受此影响,市场商家出售积极,泽泻价格多要价在14.5元左右。

郁金新货已开始陆续上市,在前几年高价刺激下今年新货产出量有增,加之市场累积库存较丰,行情出现小幅下滑,货源购销显迟,市场统个售价13.5-14元,统片售价16元,后市行情仍有下滑空间。

标签:
热点品种市场行情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