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周评:天热走销缓 减产价震荡

2018-07-27 18:32:1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期,正值一年传统销售淡季,销售依旧低迷,虽然货物销不动,但涨价或者坚挺的品种不少,不少商家慨叹:2018年淡季也不淡。按理说,涨价品种多,市场人气应该活跃、商家投资积极性提高,但现实情况却是商家依旧谨慎观望,行情涨也罢、降也罢,商家少有入手。

天气炎热,销量下降,使得市场上人流量大减。虽然当前各地仍处于汛期,时有局地暴雨成灾,但在生产基数大增、需求下降的大背景下,局部的减产很难扭转行情趋势向下的变化,因此,“多看少做“、“宁可错过也决不做错”成了当前中药材市场环境下相对安全的投资模式。

本周,市场无新热点,涨价的品种也多是延续前期,甚至不少品种随着价位走高,进入高位调整震荡阶段。大幅下降的品种也不多,平稳、疲软、小幅震荡品种占据市场较大比例。估计,这种疲软、僵持行情还会持续一些时日。

周评:天热走销缓 减产价震荡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

近期行情上涨或坚挺的品种

蔓荆子:随着国家药典的实施,江西蔓荆子可谓牛气冲天,在生产尚未恢复的大背景与高价刺激下,农民抢青(提前采收)严重,致使蔓荆子又造成人为减产。时下产新,鲜货价格一路高涨,当前,产地与市场价格已形成倒挂,既产地价高于市场价。蔓荆子销量不大,市场专营性较强,而随着价位的走高,必然刺激新一轮种植热潮,短期内行情仍将居高不下。

其它涨价或坚挺品种:红花随着价位的走高,产地购货商转少,行情转稳,进入高位震荡阶段,此品库存少,今年产量又不大,近期行情仍将坚挺运行。杏仁进入产新期,行情也转稳,此品产地多,随着产新情况明朗,后市行情仍有波动可能。桃仁产区相对较小,当前行情依旧坚挺。连翘产新初期商家抢购价升,时下行情也转平稳。今年加工成本普遍较高,近期行情以稳为主,后市看实际需求。郁李仁内蒙货缺价坚。锁阳来货不多,价格坚挺。麦冬因四川产区暴雨成灾,致使行情短期内迅速上涨,但因情况尚不明朗,商家仍多以观望为主。太子参产新,虽然种植面积增加,但单产量下降,因此,产新以来行情相对平稳。

近期行情下跌或疲软品种

槐米生产面积增加,且今年长势较好,因此产新价格也跌入近几年低谷,现收购价8-10元/公斤,当前价位,农民采摘已无积极性,估计今年丰产也难丰收。蝉蜕产新以来,虽然产量依旧不大,但因收购商去年多未能盈利,因此今年收购谨慎,行情有所回调。吴茱萸产新,因处高位,因此价格下降幅度也较大,此品生产已跟上,且产量逐年递增,后市行情仍有下滑可能。

7月,虽然天气多变,局地暴雨成灾,但相对于2016年来说,灾情程度和范围并不大,因此,反应到市场行情来说,因暴雨题材价涨的品种并不多;8月,仍是雨季,天气也仍将是影响药材行情重要因素之一。

(撰稿人:刘超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市场行情减产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