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药商角度看广交,中医药行业发展趋势新变化

2017-11-30 16:50:5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一年一度的广交会,并不同于传统的药材市场的药交会。广交会起点更高、规模更大、参展企业实力更强。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广交会代表了行业发展趋势的新变化。通过广交会,更能直观感觉到行业发展趋势的变化与端倪。因此,康美数据服务公司更是派出一线记者,赶赴广交会现场,从市场角度来看待广交会,从药商角度来解读中药材市场发展趋势的新变化。

药商角度看广交,中医药行业发展趋势新变化

“相约羊城,收获金秋”,第78届全国药品交易会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作为国内医药制剂、健康产品及相关技术的服务贸易、信息交流平台、合作对接和学习的平台,全国药品交易会倡导“医药科技创造健康未来”的理念,与全行业共同推动中国医药产业走上创新驱动、内生增长、外延扩张的全面可持续发展道路,这次交易会透露着中医药板块在相关国家政策的影响下新的机遇站在了新的起点。

笔者在展会所到之处发现,各大展商现场布置都颇具地区或文化特色美轮美奂,展品琳琅满目。众多知名企业都争相发布新产品,整个展馆都被个人的活跃氛围所包围,展会中载歌载舞、乐器演奏、话剧表演等精彩节目中展示着各大企业的优质产品,堪比春晚的预演。

有产品、有内涵,更多的是中医药文化的推广与展示。只有中医药文化深入人心,中医药才能更好的得以推广、发扬壮大。在广交会上,我们看到了众多知名企业、感受到了中医药企业发展的信心与责任心,更看到了中医药发展趋势的新变化,改革、创新一直贯穿中医药企业发展壮大始终。

药商角度看广交,中医药行业发展趋势新变化

“岁岁年年花不同”,每一届广交会,都带来了不同的感受,本次广交会,与前几届相比已有明显不同:

变化一

以往几届,都有为数不少的药材种植或经营企业进行摆展,但今届中药材原药材的展示几乎销声匿迹。药材原材料企业的减少,说明当前中药材种植源头仍处于调整变革时期,增加产业链条,增加产品附加值才是企业发展出路之一。产销直接对接,产品才是面对消费者的终端。广交会更多的产品推广、品牌宣传的窗口!

因此,对于传统中药材种植、经营企业,从源头上种植好药材、高含量药材,与知名企业对接,共同做大中医药品牌、中药产品才是发展的出路!

变化二

新中药饮片类产品崛起。参会的新一代中药饮片企业如破壁类、颗粒类企业展台前客户林立。各中药材高端养生大健康类产品种类繁多。

大健康产业是国家战略性产业,其发展前景广阔。众多的企业根据自身优势,在现有基础上去创新与改革,使得中药产品更加接地气、更加容易推广与使用。这为中医药以后发展提供基础与保障!新技术的引进与推广,必将进一步增强中药企业竞争力与市场占有率!

养生保健,直接关系人民健康。前几年养生保健靠网络,不免有负面影响,但当前养生保健有品牌,更能保证养生保健行业健康持续发展下去。

药商角度看广交,中医药行业发展趋势新变化

变化三

围绕着中医药板块的高峰论坛一场接一场,各位大咖用自己的见解和智慧解读着中医药板块的发展方向。

中医药发展论坛是推广中医药文化的主要窗口,我们更希望越来越多的中医药高峰论坛从大城市向中小城市推广;从终端需求向市场流通环节推进。让更多的人、更多的专业人士去认可、了解中医药,让全民形成共识,让中医药普及到各个行业与阶层!

变化四

互联网企业积极布局中医药线上线下渠道。此次广交会,我们看到不少知名互联网企业也在加强对中医药布局。中药材是传统行业,也是目前互联网+融合程度较低的行业。我们相信,随着网络巨头的介入和推广,中医药电商平台的辉煌也将更快来临!

综合种种的变化来看:此次广交会透露着中药板块的红利初现的势头,与中药板块密切相关的中药材能否在这种势头中齐头并进,这就需要大家思考如何在中药材行业中发挥各自的力量去提高行业的质量标准了!

此次广交会是契机,更是中医药发展的新开始!愿中医药行业发展越来越好!越来越强!

 

标签:
广交会药商中医药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