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重庆南川举办首届中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17-11-27 09:55:43    来源:经济日报

中国·金佛山首届中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大会11月23日至24日在重庆市南川区举行。来自国内中医药界的300多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参与了本次大会。

会上,包括中国中药公司现代中药产业化项目、重庆化医集团中医药产业园项目、天圣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金木集团中医药全产业链项目在内的22个重大医药类项目集中签约落地南川,签约金额超过200亿元。

重庆南川举办首届中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南川中医药产业签约仪式现场。

南川是渝南黔北地区中药材富集区和集散地。南川金佛山立体气候明显,是西南地区药材资源宝库,已查明动植物8085种,其中药用植物4180种,珍稀濒危药用植物303种,珍稀濒危药用动物133种,其中,八大特效药材“常山、地苦胆、毛黄堇、胡豆莲、回心草、金山岩白菜、四棱筋骨草、朱砂连”久富盛名。

《经济日报》记者了解到,南川中药材宜种区域广,栽培历史悠久,其中玄参、黄柏、杜仲等20多种大宗药材常年种植面积保持在30万亩以上。南川玄参占全国种植面积的60%以上,是“中国玄参之乡”。“南川天麻”、“南川玄参”获得国家地理标志。

目前,南川已规划建设5平方公里的重庆中医药科技产业园,重点发展中药饮片、中药配方颗粒、中成药、中医药保健品、医疗器械、生物医药六大产业。此外,中国金佛山中医药物流配送中心已经建成投用,将成为西部地区主要的中药材集散地。

按照规划,到2020年,南川全区中药农业年收入达到20亿元以上、中医药工业年产值达到200亿元以上、中医药健康养生服务年收入达到30亿元以上、中医药物流配送年营业额达到50亿元以上、中药材种植面积达到40万亩以上,建成重庆市中医药产业集聚区,构建全产业链发展的新格局。

标签:
中医药创新发展重庆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