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部分东北品种小议

2014-05-24 15:31:3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市场逐渐进入淡季,多数中药材品种的走销都有不同程度减少,东北品种也是如此,货源的走动多数依靠实际需求来拉动。尤其是经历了前一阶段行情上涨,外围药商的关注力度明显减弱。短期部分东北品种会出现小幅震荡,多数品种会平稳运行。

东北品种多以野生为主,药材价格的高低直接决定着药农的采挖积极性。去年多个东北品种行情上涨,其中苍术、赤芍、白头翁、威灵仙、白头翁等品种上涨幅度较大。本人认为上涨原因分为三方面:第一、这些品种均为野生品种,随着多年的习惯性采挖,采挖量逐年减少,导致市场供应量减少。第二、去年多数家种品种药材的种植面积大,产量大,可投资的机会减少,市场药商投资方面发生改变,部分药商把目光转移到东北野生品种。第三、东北采挖野生中药材的人群减少,因为资源减少,药农每天的采挖量减少,收益不及以前,相当一部分药农选择外出打工。

从价格方面来看:苍术半撞皮货最高价43元,涨幅72%(去年同期价格25),现价40元。赤芍最高价46元,涨幅84%(去年同期25元),现价43元。白头翁最高价36元,涨幅44%(去年同期25元),现价35元。升麻最高价26元,涨幅31%(去年同期18元),现价26元。威灵仙最高价24.5元,涨幅44%(去年同期17元),最高价22元。猪苓最高价290元,涨幅49%(去年同期195元)。从涨价幅度来看,没有出现暴涨的品种,多数品种均是稳步上涨。

东北品种的春季采挖已经有一段时间,涨价的品种必然会刺激当地药农采挖的积极性,所以今年部分东北品种的上市量相对会有所增加,可能会导致部分品种行情出现震荡,但本人认为春季采挖的货质量不如秋季的质量好,采挖量也没有秋季采挖的量大,单从货源方面来讲不会对市场造成明显,其次多数的东北品种库存没有太明显的积压,即使行情上涨了,也仍然可以正常销售,所以本人认为春季东北品种产新对东北品种的行情影响来讲不会太大,虽然部分品种行情小幅震荡回调,也属于情理之中的情况。

本人认为东北品种的价格已经上了一个台阶,虽然在现在这个价位会出现震荡、回调,但幅度不会太大,逐渐进入积累阶段,酝酿下一次上涨的能量。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东北品种行情分析价格分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