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淡季已过 猫爪草行情能否好转?

2017-08-18 11:41:0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近期市场淡季逐渐过去,购货商逐渐增多,猫爪草货源走动有所好转,但关注商依然不多,后期随着不断消化,行情是否还有好转可能?

一、 猫爪草分布

猫爪草为毛莨科植物小毛莨的块根,以野生和家种品种为主,由于野生品种不能满足用药需求,药农多发展种植,目前家种品种主要分布与河南省信阳市淮滨县周边地区发展种植,如潢川、固始等地。野生资源分布于广西、台湾、 江苏、浙江、江西、湖南、安徽、湖北、河南等省。分布则较广。每年的5、6月份产地集中采挖,因其药材具有粉性,不易晾晒。淮滨县大多保留传统的晾晒加工方式,少有大型设备加工。因此当地新货经过一个夏天的晾晒后于9月初陆续上市。

猫爪草

二、历史价格走势分析

2011-2013年这几年家种品种价格历史高价区,随着野生品种不能满足药用需要,药农多开始发展种植,但总体种植量不大,加之库存薄弱,总体药市行情走好的情况下,猫爪草家种品种高价达到180元左右。

但是高价时间不长到2013年下半年受总体药市行情下滑影响,加之种植面积增加,货源供大于求,价格又迅速下滑,到2015年年底价格下滑五十多元,产地价格只有四十多,价格已经低于药农成本价,药农种植积极性不高,导致生产大幅缩减;加之库存消化,2016年的10月,行情涨到80元左右,无奈种苗和可种的区域有限,加之2016年9、10、11月的播种、移栽期间产地持续降雨天气,影响当年猫爪草的正常生产秩序,导致种植户减种30%左右的面积。今年产新前期就有商看好后市,导致产新期价格上涨迅速,但随着新货的不断补充,囤货商减少,价格开始恢复到目前90元左右。

三、后市分析

根据产地药农计算,猫爪草一亩地的成本价在五十元左右,其按其他农作物对比,其价格在六十到七十农民能接受的价格,从目前价格来看,药农种植还是有很大积极性,虽然今年产新量不大,但是由于此品种属于一年生植物,其生产力极易得到恢复,目前货源还有待继续消化,如果不受天气影响,后期随着货源不断消化,春节前后随着药厂不断补充货源,价格有攀升的可能,但受产新压力影响,预计上扬趋势不会太大。

 

标签:
猫爪草历史价格后市分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