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近期药材市场浅谈

2011-12-11 09:00:56    来源:康美中药网

   药材市场已经进入销售旺季,亳州市场药材小批量走动有所加快,但是大货交易依然不大。虽有部分品种反弹,可是药材整体下跌趋势并没有得到抑制,市场行情纷乱复杂,药商心态各异,仍然是当前市场的真实写照。
   临近岁末年初,药商收获得不是满盆铂金,而是从未有过的失望与伤心。望着难以出手的药材,面临资金的压力(有的甚至借贷),焦虑心情可想而之。就连以前抱着一丝涨价希望的也心灰意冷,纷纷忍痛割肉,不理性抛售,造成市场货源的明显增多,加之一些产新品种的大量上市的双重影响,货源销量自然受到很大影响,价格下跌在所难免。面对市场行情的下跌,购货商的理性,市场有卖方市场转变买方市场的时候,货源销售更是雪上加霜。即使你亏损销售,又有谁来接手?况且人人都有买涨不买跌的习惯,此时的市场行情已经无法真实体现。羊群效应一时也难以制止,大家都知道药材的供求矛盾是相对稳定的,一般变化不会太大,这就是市场规律。面对突然冒出来的大量药材,市场怎能短期消化?就连存在利好因素的八角,在持货商家的抛售下也不再香气袭人。面对资金的缩水,有些人心有不甘,总是想方设法减少损失。元胡的短期上涨,甘肃品种的反弹从侧面也印证了这一点,随着购货商家的停手观望,价格已经转稳。整体低迷徘徊的行情短期仍然难以改观。
   药材价格的下跌,市场成交量按理说应该有所提升,但是真实情况并非如此。有人把此次药材的调整归咎于囤积炒作,其实有点夸大。面对药材的大幅度下跌,药商应该坦然面对,市场如战场,没有常胜将军。只要有信心,才能战胜眼前的困难,随着货源的消耗,市场整体交易会有所改观,况且央行已经从12月5日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已经从政策上发出了一个信号,这无疑也给广大药商带来了一丝希望。相信不久以后,药材市场柳暗花明的景象也许会出现。

标签:
延胡索甘肃资金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