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11月月评:降温产新赶,疫控转变快,需求边际缩减行情降

2022-12-02 16:33:5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美国继续加息,使得海外的以香料为主的品种低价不断,国内需求也不大,形成内外夹击;后期加息放缓后,海外香料有所转稳。

药材规格上依旧出现出货差异,饮片货走动不快,而投料货畅销,三七、白术、白芍、甘草的小规格走动明显加快,价格还有上升之势头,但配方颗粒和新型成药的确在发展,但是不可能完全替代饮片的市场。

随着多国经济预期看弱,但稳粮增强,供应商、食堂等基本保供概念的品种行情转坚挺,甘草、柴胡、麦冬、三七、丹参走稳。

天气大范围降低,逐渐上冻,产新时间不多,大宗药材继续赶产出中,当归、黄芪、大黄、党参、丹皮不断上新中,下游供应链出现隔断情况,广西、内蒙、河北、河南、甘肃等组货都遇到难度。产新前期走扬的品种出现价格下滑;国家再次强调科学化防疫,减少对生产生活的困扰,河南、陕西等地货源外流得到好转,但走动情况没有明显大幅上升。大品种整体平息,除疫情主要成分,鲜有上涨,平常无人问津的小品种,出现缺货如瞿麦、沙苑子、野生前胡等波动,矿物类低价得到修复。新进产新品种有涨有跌:沙苑子、桑螵蛸、黄精、天花粉、菊花、白头翁等行情下滑;山茱萸、广藿香、辛夷、款冬、广山药等行情上扬。产新跌又反弹的品种较多,山楂、西洋参、栀子、桔梗、瓜蒌子等出现反弹。

前期低价品种走畅,天麻、乌梅、蛇舌草、栀子、三七等农业成本线上的品种,震荡甚至反弹。

防控中对中医药的继续鼓励使用,发挥有利特色优势,做好相关中医药方的储备,利好中医药行业,中药成为必备方,不论是资本市场和企业都得到鼓舞,随着一线城市疫情汇报人数的增加,相关原料补货数量增加,如甘草、连翘、金银花、知母、银柴胡、柴胡、板蓝根、款冬、滑石、石膏、百部、川贝、黄连等,但不少品种多以投料规格为主。相比之下,但香料、滋补品市场明显降级。

三明采购联盟的中药饮片联采申报环节进行中,对自有供应能力和质控能力要求较高“构建从产地到家里的全产业链服务闭环”,价格权重偏低,目的实现中药饮片“保质、提级、稳供”;两个较大且经验丰富的省级联盟形成,将为国采提供经验,有望引入较大的竞争,方案中按照技术标和商务标,兼顾了质量和价格,分组竞争,大型知名企业将获得更多质量分,产地企业有望能在成本上形成冲击力。

月末货源运转得到提升,采挖上货量也在增加,但同时一些一线城市疫情数量大幅上升,部分消费停摆。药材采购货物批量走慢,边际需求缩减,白芍、白芷、柏子仁、枣仁、菊花、佛手、丹皮、川芎、泽泻、地黄、枸杞、香料等仍明显缓慢;受外部输入疫情的影响,部分村镇土堆再阻流通,蔬菜外销都出现红灯,新的免卡防控措施也在部署中,例如湖南的“蓝码”等开始施行。随着疫情管控人性化落地,影响会缓慢降低,还能看多年前的一波补货。

国家继续保持较低利率,信贷资金量的充裕;粮食丰收基本完成,托市全力收购中,各地新建设粮库;大豆国产、进口均高位震荡,饲用需求下的玉米、小麦坚挺保持,稻米供应充裕。保证国内物价稳定,也稳固药材的成本底线。

标签:
市场月评行情分析热点品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