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十日涨跌:黄连上升转缓,蔓荆子行情向好,元胡坚挺

2022-09-07 14:29:3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总指稳步上涨

2022年9月7日总指数止于1779.44点,比10日前(2022年8月28日)增长了4.3点,上涨幅度为0.24%。上涨品规从40个增加到48个,下滑品规从27个减少到22个,涨跌比较上期的2:1扩大,达2.18。北方热点渐多。

市场方面:国产蔓荆子产出量暂少,升势渐成;莲子心产新后,行情回升;延胡索、酸枣仁目前可供不多,保持继续坚挺;萹蓄、葎草、豨莶草、金钱草、蛇舌草问货者多,行情趋好;马齿苋、连钱草、仙鹤草供应充足;已过孟秋,金银花、山银花需求下滑,行情稳定;进口酸枣仁有商家抛货,行情下滑;黄连止升转稳,行情放缓;节前的香料走势不及预期,肉桂、花椒、胡椒、荜茇、草果未出现同期销量;茵陈、蒲公英大量采购已过,缺乏实际消化,有价无市,震荡下行;桂郁金下滑大半年后,终于进入调整期。

产地方面:陕西元胡货少依旧向上;重庆川牛膝、甘肃款冬花小批量走动加快,商家对产新结果较为关注;文山砂仁产新,质量较优,但难改疲软。

十日涨跌:黄连上升转缓,蔓荆子行情向好,元胡坚挺

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产地指数地图

最近10日,30个产地价格日指数中,有17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4个下跌,9个持平,产地跌幅范围介于-0.60%~4.16%之间。

从图上看出,环比之下,长江中下游流域品种热度逐渐散去,北方热度逐渐提升,花果仁类野生等上升,但长居高位河北指数因荆芥下滑,其他品种无利好题材。

十日涨跌:黄连上升转缓,蔓荆子行情向好,元胡坚挺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最近10日,价格指数上涨品规48个, 22个品规下跌,持平的有653个。涨跌范围-15.65%~22.34%。环比上期,上涨品规从40个增加到48个,下滑品规从27个减少到22个。

十日涨跌:黄连上升转缓,蔓荆子行情向好,元胡坚挺

涨跌平占比

2022年9月7日较2022年8月28日价格指数涨、跌幅较大的前20个品规如下表:

十日涨跌:黄连上升转缓,蔓荆子行情向好,元胡坚挺

陈皮:近期新陈不接,川渝陈货减产,市面来货量不大,行情持续坚挺,目前市场统货价格在10.5-12.5元,陈皮切丝统货13-14元,优质选货15-16元。

款冬花:上半年遭遇旱情,雨后又恢复不佳,行情上涨,现市场款冬花统货100元上下,好统130-140元之间,下月产新,后市继续关注。

当归:当归走势畅快,货源充足,全归片在63元。疫情影响产地集市断断续续,岷县产地个子目前价格在52元,本地个体户小量交易,当归统片53-56元,中大片60元左右,大片60-65元,心态较高,关注下月产新。

蟋蟀:新货上市,行情下滑明显,近期有企业采购,行情有所加快,产地依旧快于市场,现亳州市场蟋蟀统货价格在80-100元,又有上浮,后市还需关注货源消化情况。

鹿角霜:近期市场鹿角霜有商咨询,货源以零星需求消化为主,整体需求用量不大,目前市场鹿角霜一般统货价在55-58元,中等货售价的60-65元。

地龙:随着治理电击蚯蚓的舆情增多,随着货源走动有所好转,行情出现回升,目前亳州市场广西全开货多要价在235-240元,上海地龙全开货价在215元左右,半开170元,货物较少。

白及:生产逐年调减,商家关注度逐渐增加,行情缓慢上升,现统货100-102元之间,片115-125元不等。但目前由于长期底价,产地加工不及时,后续降刺激部分采挖平衡涨价。

细辛:市场辽细辛来货不多,随着天气转冷,需求用季将逐步增多,货源批量走动尚可,行情小幅上扬,现在市场细辛统货个子110元左右,水洗货125-130元。

苦杏仁:随着新货下滑,采购增多,行情出现震荡反弹,目前亳州市场内蒙统货25元;甘肃、陕西、宁夏产苦杏仁统23元。

枳壳:干旱作用于各大产区,有规模损失传闻,预期高于前期,带动收购,市场货源走动较好,产区行情有所上涨,现统货21元左右,供应充足。

黄连:开始产新,产地传1-2龄幼年黄连有损,但大苗整体较好,前期涨幅明显,近日走动有所转缓,价格趋于平稳,目前亳州市场鸡爪连170元左右,支连180-185元。

十日涨跌:黄连上升转缓,蔓荆子行情向好,元胡坚挺

荆芥:安国市场新货零星上市,开始大量冲击,价格回落,现安国市场荆芥枝杆11元,全荆芥机压包22元上下。

浙贝母:浙贝母浙江磐安集上货量大,价格下滑,较快转稳,货源走动一般,目前个子50元,饮片70元,较8月中旬下滑5元。

九香虫:九香虫市场价格稍微下滑,目前亳州市场多要价在1200元/kg左右,货源走动缓慢,多为零星购销,下月产新。

石莲子:莲子产后跟随产新,需求不大,小批量走动,价格下滑,目前亳州市场好货12-15元之间不等,一般货8.5-10元。

黄柏:四川什邡产地可供货源不多,需求淡季,少商寻货,走缓价滑,去皮统装在55-56元,后期会平稳为主。

桃仁:桃仁新货冲击市场,陈货尚有库存,行情逐步下滑,目前亳州市场山桃仁统货前期落到34-36元,目前反弹36-37元之间,后市关注货源走销情况。

栀子:产地产新临近,未见大规模调减,商家出售积极,行情回落,现福建栀子价格在15.5-16元,江西货18-19元。

橘核:正在产新,货源待售,但由于需求有限,平时小批量走动正常,价格保持稳定,目前亳州市场多要价在12元左右。

狗脊:狗脊近期市场淡季,货源走销迟缓,行情疲软下滑,现市场广西产厚片17元,薄片价格在18-19元。

地黄:零星产新,目前产地余量不大,走量不大,报价乱,现亳州混级货多要价在45-48元之间不等。

金樱子:目前产地新上货源还未上市,前期正在加工中,后期果实较大,疫情期间需求不畅,行情表现比较疲软,湖北产地陈货清出积极,统货滑落至20元左右。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标签:
十日涨跌价格指数行情分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