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8月月评:产新路上旱涝反常,刚需、野生品种行情好

2022-09-02 13:55:1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2022年8月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月)指数报于1769.35点,环比上涨了1.13%;同比1486.58点上涨19.02%。

本月产新渐进,遇新价跌成为常态,旱涝反常将从本月启动,汛期缺水(川渝和长中下游),秋雨提前(东北、西北),将引领三季度的行情。疫情品种日趋淡化,至下旬开始有所好转如苍术,黄翘。

7月期间,淡季后半段北沙参、黄连、茯苓、丹参、黄芪、麦冬等保持交易量低,8月初整体南方的高温面积缩小,华南多地遭遇强降雨侵袭,同时,华北、东北等地的降雨发展增多。大宗根茎、菌藻、果仁类上市冲击了行情,化解了高温、旱情但也阻止了交易和上市,八角行情走高后下滑,金银花产地交易减慢。高温缩小但未褪尽,山火有多方舆情报道,造就了部分品种的反弹。也是商户们对需求端热点不明、在上游追赶舆情的集中体现。

产前高价的白芷、地黄、牛膝、连翘、红花出现喊价较乱;低价川牛膝、姜黄、百合上涨;砂仁、车前草、鱼腥草、荆芥、墨旱莲、木瓜、郁金、野转家菖蒲类产量增加明显,下滑成势。

酸枣仁、龙骨一张再涨,安神类需求端上升,库存空虚无法补充,其他常用野生类蝉蜕、辛夷、合欢花、桑螵蛸等采收或进口均不足,行情发力;全蝎、蜈蚣上升遇压;继元胡、覆盆子、浙贝母之后,车前子、当归、陈皮,资金端后市看好。黄精、天麻、丹参、三七、薏仁、芡实库存依旧较大。

国外乌克兰、印度、东南亚等开通粮食出口通道,但欧洲高温危机继续支撑粮价上行,各国对粮食依旧谨慎、积极,有利于药材心理价位,随着粮贸增加流动,粮价有望缓和。

月末疫情开始零星发生,产地集市出现交易暂停;一线城市出现区域性封控,外出消费抑制,调料和药食需求始终无法反弹。

去年价高品种产地不断外迁,部分药材种植有增无减,且产区服务提升,市场交易量和地位下滑,质差价差拉大。进一步品质提升方面,产地趁鲜加工工程、新GAP、溯源品质升级依旧在媒体发力,试图开辟一条蓝海、新的生存之路,摆脱目前供应链内卷窘态,普通的消费能力需要之匹配,仍有较长路走。

标签:
市场月评行情分析热点品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