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快讯 > 正文

2021年资讯榜,最热门的居然是胡椒

2022-02-08 16:11:0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2021年中药材行情风起云涌,价格涨幅大,我网统计范围内的品种,翻倍的品种就有24个,涨超2倍的4个,涨超3倍的1个。

回顾一下去年资讯最热十大品种,数量差异不大,在整体资讯中占比1-1.5%之间。榜首延续了香料药食两用,关注众多的优势。胡椒领衔第一,与去年桂冠白豆蔻一样,也是国际调料品种。

榜单中,香料榜单中占三成,根茎类占一半,大宗占了6-7成,关注和从业者多。

河南驻马店产地夏枯球走动一般

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各大中药材垂直大资讯平台发布品种资讯消息约27981条,与2020年27443条持平,同比无疫情的2019年35223条的常规时期数量,仍有22%的差距。2021年休市间隔虽恢复正常,但公众号主体的增加,垂直新渠道视频类的流行,传统PC主站的资讯集中度在分散。

从按季度来看,2021年一季度惯例资讯数量环比下滑21%,因开市时间较长,同比2020年大幅增加;二季度经济宽松预期,产地惜售,“淡季不淡”环比提高26.98%;三季度产地情况不明,消息稍有减少;受灾导致上货速度减慢,产地传到价值到市场,输入性通胀预期,行情加速上涨,文章平均单篇浏览量达到年内最高,四季度随着根茎类增多,干度增加,采购开始,商家关注力度大,各平台适时增加了一些市场和产地的信息量,尤其前期热点品种地黄、白术、丹参、板蓝根、泽泻关注居高不下,价格波动范围广,许多难谋面墨旱莲、马齿苋、密蒙花、木瓜、土鳖虫、青葙子小冷品种多有变动。

河南驻马店产地夏枯球走动一般

2021年胡椒从2020年的排行第八,跃居到第一;去年榜首的白豆蔻下滑到第二。连翘、金银花、板蓝根疫情品种依旧榜前,位次小幅下滑,车前子因减产大幅上升33位。

往年的第一、二党参、丹参,仅有丹参能进前十。党参名列35,;因泽泻、川芎年初、年尾的暴涨和回调,吸引了大批的关注度,信息量大,进入榜单前五。前十一品种占比保持在1%以上,集中度扩大。

河南驻马店产地夏枯球走动一般

资讯数排行前20品种波动情况来看,上涨的品种较多,为3:1,以川芎涨幅最高。

前20个品种,资讯总数占比21.20%,占比环比提高1%。

数量最大值为胡椒的425条,远超2020年第一白豆蔻386条,持平于2019年的党参(428)。

河南驻马店产地夏枯球走动一般

从年度排行20个品种来看,疫情,果实籽仁,易动成为主要标签,它们在二季度崛起到了稳定地位的作用。

今年行情普涨,全年升多降少贯穿全年,创造了新历史高点。从资讯盘点来看,多是闲散资金长期青睐的,年度差别不大。但新冠疫情、自然灾害,物流通畅搅动着药材市场的心悬,四季度大量小品种虽然能出现暴涨暴跌,但由于市场容量不大,能引发的关注度始终有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文榜单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