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涨跌两极分化趋势加剧

2021-08-17 13:34:2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近期的行情有点“猛”,涨价的强势让商家慨叹,跌价的深度出乎商家预料,一步涨到位,一步跌到位,震荡幅度明显加大!时下,价格的波动仍属于题材释放,品种分化趋势加剧!

产新往往是行情波动的关键节点,也是价格波动较为频繁时期。产新价涨,预示产量供应压力大,商家预期高;反之产新价跌,说明行情下行压力大,商家多谨慎购销。近期,产新品种仍是行情波动主力军!

时下,“立秋”节气已过,极端天气发生机率下降,在地中药材生长情况将基本定局,产量也将日渐明朗,南部和沿海还将遭受台风天气。根茎类临新品种也开始蠢蠢欲动,价格虽暂时涨幅不大,但人气已开始聚集,有望成为接下来领涨行情的热点板块。

市场行情涨多跌少已持续多半年,市场少见亏损,商家库存增值明显,在不盲目跟风前提下,低价库存持货待涨成为常态,经营者对品种熟悉程度高,可进可退,安全系数高,当前市场商家持货心态高涨。而2021年涨价,都是产地引领涨跌,对价格话语权较高。因此产地农民心态高,产地商家心态高,叠加市场商家信心,估计,下半年秋季产新,行情仍有望迎来一波高潮!

近期行情上涨或者坚挺的品种:

酸枣仁可以说是近期“黑马”品种,产新前商家积极销售价格一度走疲,随着产新开始,因说产量不大,又迅速止跌反升,一夜价涨50元。酸枣仁产地多、产地广泛,但近几年行情一直较好,产地商家心态高,从而导致商家抢购,时下价处高位,后市货源消化是关键。连翘产新已至后期,采集要求提高,价格也上涨至历史记录,后市关注货源消化情况。木瓜产新量少,价格也开启上涨模式。佛手产新继续,因产地鲜果走畅,价格又止跌回升,此品去年库存量少,后市还需要多留意。辽五味野生产新量不大,抢青货产地持续走畅价上扬。南五味新货量少,价格也稳步走高。白芷产新,价格坚挺不下。

党参当归,西北两大“明星”品种,销量大,行情易波动,一直属于商家高度关注品种,但跑不出价升货增的怪圈。近期随着产地天旱影响,关注商继续增多,价格双双上扬,但秋季产新不远,后市行情需要高度关注。春季高价的牛蒡子产新量仍少,价格趋升。防风种植面积小,持货商信心坚挺,价格稳步趋升。其它:黄柏射干北沙参山药瓜蒌丹皮白芍冬花威灵仙茺蔚子行情均以坚挺为主,等产新情况明朗。

近期行情下跌或者疲软品种:

柏子仁产新价格一跌到位,出乎商家意料,柏子仁库存高度薄弱,随着产新情况明朗,不排除价格有震荡可能。苦杏仁前期畅价坚,近期随着新货上市量增价疲。桃仁产新高开,但因专营性强,近期又转平稳。泽泻年初价高刺激育苗、生产,目前行情疲软运行。冬瓜子、冬瓜皮随着夏季后新货上市,价格显萎;养殖蛇类近期需求不畅,金钱白花蛇乌梢蛇等走货缓慢。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标签:
市场点评热点品种一周行情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