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百合产新迎涨,水灾题材显现

2021-07-23 17:27:0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周涨跌报告期为2021年7月17日-7月23日,指数最终收于1447.7点,比上周同期上涨了1.23点,上涨幅度为0.09%。价格上涨的品种有12种,占2.3%,增2个;下跌的品种4,占0.8%平种,环比减少7个。涨跌数量环比由1:1升至3:1。其中不乏白术、艾叶、槐米、射干等河南、河北周边的品种。板蓝根等疫情品需求较好,在售减少,产地价升。

市场方面:河南怀药关注度提高,地黄、山药的关注度再次上升,价格坚挺,怀牛膝供应正常;枳壳产量不大,需求保持,价格保持升势,产区产新扫尾;北朝货依旧紧俏;党参供应充足,行情保持坚挺;白芷产新临近,产地暂未受灾,极端天气预期下,行情总体向好;野菊花、槐米产地持续上涨,市场跟随调价。郁金、黄芩,元胡行情下滑。菟丝子、桑螵蛸大幅上涨后,近期转稳,走量零星;玉林砂仁商家积极出售,行情回落;佛手产新开始,进口槟榔,秦艽木香淡季运行,短期难有利好;八角因生长情况较好,商家多愿出货,行情下滑明显;胖大海、牛蒡子止落转稳;金蝉花喊价乱,转震荡。

产地方面:湖南百合产新,规格小价格升;海南胡椒高价产新,干度下滑,观望者增多,行情冷却;两广龙眼丰产,加工新货暂未上市;桂枝产量不大,行情走快;湖北薄荷、野菊花同比上升;广东良姜种植增加,影响市场行情;甘肃红花紧跟新疆行情,震荡上行;枸杞产新中期,波动有限,大苏子行情走缓。

数据周报:百合产新迎涨,涨跌比恢复,水灾题材显现

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款冬花、板蓝根、半边莲、射干、青葙子、槐米、白术、艾叶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八角茴香、川芎、玫瑰花等。

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2种,仅占0.39%,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5种,仅占0.97%。涨幅集中在5%以上。

数据周报:百合产新迎涨,涨跌比恢复,水灾题材显现

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款冬花、板蓝根、半边莲、射干、青葙子、槐米、白术、艾叶等。

数据周报:百合产新迎涨,涨跌比恢复,水灾题材显现

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款冬花

甘肃陇西:康美甘肃西部中药城款冬花上货量基本稳定,商家关注度较高,价格上涨,有商家寻货,货源整体走动加快,目前统货价格在68-72元。

板蓝根

甘肃陇西:近期甘肃河西产区板蓝根外地寻货商家多,货源成交量大,受货源走快和库存消耗影响,板蓝根价格上浮,关注商家多,目前统货装车价格在11元上下,较上月上浮1元。

半边莲

江苏徐州:江苏徐州半边莲产新,有商寻货,货源走动一般,价格上涨,现在统货6.5元左右,颜色好看普遍要价8元以上。

射干

安国市场:射干商家关注力度不减,持货商继续惜售,要价再次走高,现市场要价升至44-45元,射干籽也随之上升,现价10元/市斤左右,商家多关注秋后产新情况。

青葙子

安国市场:销量不大,多为专营商经营,商家关注力度不高,货源正常购销,行情保持平稳,现青葙子净货价格在23-24元之间。

槐米

河北安国:槐米正值产新期,近期北方持续多雨,影响晾晒;加之今年挂果率不高,市场商家关注力度大,近期走销一直顺畅,现集市收购价格在35-40元不等,此品库存薄弱,商家多关注近期新货上市情况。

白术

河北安国:近期北方持续多雨,河北,河南,安徽等地雨水较多,而白术又怕多雨,因此近期关注商明显增多,持货商要价坚挺,现河北货价升至12-14元,后市随着生产情况明朗,价格仍有波动可能。

艾叶

亳州市场:近期随着产地新货上市供应,市场可供货源增多,水灾影响相爱,市场近期需求有所提升,批量货源成交走快,行情小幅调整,目前市场艾叶大叶统货售价9-10元,小叶统货售价6-7元。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八角茴香、川芎、玫瑰花等。

数据周报:百合产新迎涨,涨跌比恢复,水灾题材显现

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八角茴香

亳州市场八角茴香随着新货的不断上市,市场行情进一步下滑,现市场水烫果价格在70-75元之间,后市行情变化继续关注。

川芎

安国市场:川芎前期苓种量大,致使价格出现松动,近期走销持续放缓,价格继续疲软运行,现价31-33元,此品产地关注人多,后市行情还要进一步观察。

玫瑰花

安国市场:玫瑰花前几年价低,致使生产缩减,而此品生产周期长,短期内产量又难跟上,今年产量增幅不大,而库存薄弱,致使价格继续高位运行,现山东货价85元左右,后市看货源消化情况。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标签:
数据周报一周行情指数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