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6月月评:天气题材贯穿,淡季不退热,市场强势点燃

2021-07-07 15:18:3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云南干旱,华南多雨,又成为6月淡季不淡的时间线索。即便没有天气事件,前几个月行情发展的背后是商家信心的倍增。6月的中药材市场关键词:热点接力、强势上涨、涨多跌少、信心大增、库存爆满、行情“由温转热”、少盲目、低换手率、实销不畅、低价投资、产市倒挂,小麦高收益。

6月的中药材市场,泾渭分明,上半月延续5月市场强势势头,行情一路高歌;下半月则是由热转稳,热点转少,涨幅变窄,市场进入震荡调整期。

热点接力:6月热点接力出现,形成以云木香、秦艽、生地、车前子、泽泻等为代表的一大批品种,涨幅大、涨速快、涨后不落

涨多跌少:前几个月涨价品种坚挺,涨价数量多,涨后行情高位运行,少见回调或者是仅小幅回调,市场行情延续涨多跌少格局,市场支撑较为牢固。

涨势强:6月的热点,涨价很强势,甚至不少品种出现一天一价,历史高价不是瓶颈,价高了还能再涨,价格短期内迅速上涨,市场表现得很火热!从而助推了商家情绪的高涨!

信心大增:商家投资情绪提升、持货惜售心理增加,多个低价品种被捡。随着涨价品种的增多,强势涨价带来库存值暴增的刺激、示范作用,使得市场人气达到新高潮!

库存爆增:商家投资情绪的增加,带来经营模式的改变,市场行情不好时,商家多谨慎购销、轻仓销售;进入牛市,出现大胆扩张,直接表现为库存增加,出现了排队入库的场景,可见商家情绪之高涨。

行情由温转热:随着涨价品种的增多,涨价时间持续较长,热点品种强势上涨,商家过度乐观,利好题材被无限扩大,忽视了潜在风险,市场行情显得有些“过热”,少数品种显得商家有些不理智。

需求不畅:2021年上半年,受新药典及新药品管理法实施影响,中游实际需求一直不足,甚至还不如去年,销量的大跌,需求的持续疲软,又影响了市场商家投资心态。

盲目跟风少:市场已经走过了几轮大周期,每次都有商家盲目跟风后的一片狼藉,最终亏损严重,经过市场多年“洗礼”的商家,吸取教训后的商家相对谨慎和理智的多了,价格涨高了,便不再继续跟进,那怕后期价格能再涨,商家也少有跟风。

换手率低:中下游商家跟风少,也导致了在市场流通端换手率下降,市场面临大货交易少、销售困难的困境!

产地火、市场疲:市场和产地倒挂,是2021年最真实的写照,产销直接对接大背景下,产地大货交易多、产地商家心态高,价格上涨都是先由产地开始,然后在传导到市场;市场因需求不足,商家跟风少,不少品种出现了产地与市场价格倒挂的现象!

低价投资:低价各级利润空间不高,意味利润回撤风险较小,低价代表了将来行情发展空间较大,在刚需必要,不盲目跟风前提下,商家投资多转向低价品种, 6月份,更是出现了一波低价品种反弹潮、关注潮!

6月是麦收时节,今年小麦单产高,价格高,亩收益提升,粮价的上涨,直接推动了中药材价格底部的抬高,也对后市行情发展起到了重要支撑作用。粮价的上涨,对市场影响将是深远的,商家也需要格外留意。

6月的市场,一方面行情火,价格上涨多,有膨胀迹象;另一方面却面临销售难,又呈现滞胀格局,市场在矛盾中发展,供求在博弈中前行,后市关注需求变化情况。

进入7月,产新品种将继续增多,在当前火热市场背景下,在当前商家人气高涨前提下,7月的市场行情仍有较多期待!

标签:
市场点评行情分析行业趋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