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马峡镇药材市场药苗交易火热

2021-03-16 10:39:10    来源:华亭市人民政府官网

谚语云:“春雷响,万物长”。又是一个赶集日,走进马峡镇药材集市一看,现场一片热闹,在药苗的临时摊位上,近日从地里挖出的独活苗、川芎苗等被药农们摆放的整整齐齐,人们争相采购药苗,只为赶早将一年的希望种到地里面。

马峡镇素有“千年药乡”美誉和“陇东药库”之称。近几年在镇党委政府的带领下,当地药农充分利用良好的地理环境优势,科学发展药材产业,随着药材价格的节节升高,群众种药的积极性不断提高涨,种药的农民也越来越多,药材产业成了马峡镇农民致富增收的主导产业。

此时药材交易市场上的叫卖声此起彼伏,这边在吆喝我的苗子两毛六(每根),那边在吆喝我的苗子两毛八(每根)。正在出售药苗的一位刘店村村民说:“我今年种植了1亩独活药苗,这个三轮车上大概是三分之一,地里还有多一半没挖,我的苗子长得好,今天要价两毛八,这些大概能卖一万多元。”

298

299

 

标签:
药苗药材市场马峡镇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