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双泉镇:不负好春光 田间挖药忙

2021-03-15 09:56:49    来源:陇西县人民政府网

人勤春来早,不负好春光。眼下,在双泉镇癿羊口村的乡村田野,随处可见村民们忙碌的身影,他们抢抓农时,加紧采挖药苗,勾勒出一幅美丽的春耕画卷。

双泉镇:不负好春光 田间挖药忙

近日,在双泉镇中药材绿色标准化种子种苗繁育基地,癿羊口村村民董彦鹏和父亲一起正忙着采挖药苗,他告诉记者,要抢抓市场行情,赶早采挖能卖个好价钱。

双泉镇癿羊口村村民董彦鹏说:“现在一斤黄芩苗能卖7.4元左右,一亩能挖个1200斤左右到1000斤左右,能卖到7000多元到8000元,还是比较理想的。还剩下1.5亩左右,这几天赶紧想办法能尽快地挖完,把这个行情能赶上。”

双泉镇:不负好春光 田间挖药忙

双泉镇中药材绿色标准化种子种苗繁育基地是陇西县2020年万亩中药材绿色有机标准化药源基地核心示范点之一,共涉及2个村3个社151户500亩,基地按照“政府%2B科研院所%2B企业(合作社)%2B农户%2B基地”的建设模式,采取土壤改良、绿色防控、生态种植等“三大”技术措施,依托陇西县稷丰种业有限公司建成黄芩绿色标准化种子种苗繁育基地500亩,全镇优质中药材种子种苗面积达到0.98万亩,优质种子种苗供应率达到50%以上,从源头上保障中药材质量安全。

双泉镇:不负好春光 田间挖药忙

双泉镇癿羊口村村民杨永军说:“今年黄芩、黄芪、关防风价格都好得很,到2021年农历正月初五一过,大家就赶这个价钱都已经挖开了,现在已经有50%的人挖开了,拉着市场上卖了。“

近年来,双泉镇立足区位产业发展优势,大力推广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和中药材育苗技术,中药材育苗已经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主要渠道之一。

双泉镇:不负好春光 田间挖药忙

双泉镇党委副书记米秋亮说:“我镇结合全县万亩中药材示范基地建设,在癿羊口村建成100亩黄芩育苗基地和100亩黄芩标准化繁育基地各1处,在胡家门村建成147亩黄芩种籽繁育基地和153亩黄芩标准化种植基地各1处。带动539户贫困户落实中药材标准化种植1073亩,辐射带动周边农户落实中药材种植1200余亩。农户通过发展中药材种植业及育苗产值为900余万元,户均收入达到1.7万元。”

 

标签:
药材采挖黄芩药苗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